做好每一件事情就是成功的開始

做好每一件事情就是好結果的開始

人的一生時刻都面臨著抉擇,抉擇永遠是一件不讓人高興的事,抉擇和苦痛注定是一對孿生兄弟,尤其是別人業已替你決定的,不得不服從的抉擇!

不惑之年,回憶一下,伴隨或多或少苦痛的抉擇。

記得剛畢業的那年,父親為了給我找一個好一點的單位,沒少奔波,但最終都沒能成行,最後到一所學校做了5年的教師,這種自己無能為力的事情,只能聽天由命,人,別說面臨自然界的神奇力量無能為力,在現實生活中更是如此。奮鬥的結果不一定都是成功,大多數的人都是平淡,更甚者是犧牲!

就業之後面臨結婚,自己處的對象,父母極力反對,一段讓我現在回想起來依然有些苦楚的感情無果而終,或許我堅持得不夠,或許我迫於世俗壓力,現在的孩子他媽很勤勞很善良,所有早已化做難以割捨的親情,平平淡淡的,生活原本就是如此嗎,浪漫永遠如瞬間的煙火,人生更多是漫漫的日子,正因為如此,不甘於平淡會扼殺很多擁有的美好,珍惜擁有的吧。

工作5年後,我因工作變動到主管局工作,是件好事。3年後又面臨工作變動,說實話,不想離開,是因為我工作的我認為很出色,如果再到新的單位又得從0開始,但在猶豫了近1年之後,最終調到現在的單位,這一乾就是10年,許多美好亦或是痛苦的時光都留在這裡,看著許多當年想我一樣的年輕人來到,心裡頗多感觸,現在他們就想我當年一樣,需要奮鬥,需要一個艱難的心裡路程,會熬去許多心氣,會磨去許多稜角,但是不是每一位都能得到理想中所得到的。

現在諸多因素吧,心理很複雜,也很難受,想哭的感覺,面臨離開的抉擇,現在已經談不上抉擇啦,因為我已經選擇了離開,至於將來我不原想太多……

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就是好結果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