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的品質:專注

e、經常去找幾個別人看不出來的毛病或弊端。

f、自己要隨時隨地對有所不足的地方補位。

16、事實上,“推遲滿足感”是心智成熟的人必備的能力,也是需要掙扎和鍛鍊才可以習得的能力。在生活中,只有極少數人最終掌握了這個能力,也因此使得他們與眾不同。再次,這是個依賴經驗才能真正體會並理解的道理--乃至於很多人一生都無法獲得這種經驗,無法理解這種道理。

17、要鑽研微觀的細節事物從而來理解是什麼促成了巨觀上的問題。我們面對的阻礙就是我們生活在一種關注度不足的文化裡面

18、如何杰出?與傑出成就相關的三個特徵:沉思、發揮、調整。沉思是基礎,認識到自己與事實之間的差距的能力是取得成就的必要條件。

19、杜絕拖拉,拖拉系統是這樣運行的:把任務等同於自身價值:

a、促進完美主義傾向,為了維護自身價值而不願承受批評

b、完美主義傾向考慮各個細節極各個變動可能的影響,反而使任務複雜化,無從下手

c、無從下手,緊張與壓力隨之而來,只能以拖拉求暫時放鬆

d、直接時間將近截止帶來巨大的壓力把自己從完美主義中解放出來,以十足的幹勁投入到工作當中。

20、立即行動的內心調整:

a、內心對自己的批評說不,建立多元化的自身價值與認識,使任何任務都不能等同於自身價值。

b、認識到自己的局限性,自已是個凡人,求漸近最佳化,而非一步到位

c、不以“不得不,應該如此”來措詞,而是尋找積極的動機,尋找興趣點,自豪點,興奮點。

d、擁抱開始,在開始前的準備時間不要過長

e、不必窮究至完美,一個任務末尾的時間將會是浪費,完全可以投入到其他更重要的事上來。

21、迅速的做要注意些什麼

即時策略,漸近最佳化

即時策略依然要迅速估計邊界與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