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演講稿

感恩不只是在感恩節》

瑟瑟的秋風帶來了冬的訊息。瑟瑟的秋雨潤濕了大地母親的眼眶,沒有哀傷,沒有痛苦,這是欣慰的淚水。

轉眼冬天的腳步已咄咄逼近,無情的風雪又將冰峰大地母親的身軀。大地母親卻只是靜靜地閉上眼睛,因為她看到了枝頭成熟的果實,看到了嬌艷的花朵吐露芬芳,也看到了草原上馳騁的奔馬,湛藍的天空中自由飛翔的鳥兒……母親很欣慰。他用自己的身軀孕育了生靈萬物,她無怨無悔。

此時此刻,你是否想到了養育自己多年的父母?他們不辭辛勞,含辛茹苦養育了我們十幾年,看到我們長大成長就是最好的安慰。

從只會在襁褓中哇哇啼哭,到我們喃喃學語叫出第一聲爸媽,到第一次踩著小腳丫跌跌撞撞地走路,第一次背著書包走向學校,第一次拿回考試成績,第一次離開父母……也許你從沒注意到在這無數次的第一次中,在這漫長的成長道路上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傾注了多少愛。你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成功,甚至是每一次失敗,每一次犯錯誤,父母都會牢記在心頭,陪在你身邊,給予你默默的支持……

可是當你看到枝頭的樹葉並沒有忘記大地母親,踏著歡快的節拍,跳著灑脫的舞姿回到了母親身邊,靜靜躺在母親懷裡,為她提供養料的時候,你是否感到了一絲的慚愧?你慚愧連樹葉都懂得要對大地母親感恩,而自己卻從來沒有想過要對父母感恩。仔細回想:你為父母倒多多少杯水?有多多少次關心的問候?可是父母的抱怨又有多少?相比之下後者應該更多吧。

當你抱怨父母的羅嗦時,當你抱怨父母的苛刻不通情達理時,當你抱怨父母的種種的時候,即使父母有很多的不對,你也應該懷著一顆感恩之心,想到這是父母對自己的關心和愛護。

當你看到歲月的時光像無情的風雪染白了父母那絲絲黑髮,像鋒利的刀片在父母的額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時,難道你還忍心用他們的血汗去換取你的物質上的滿足和追求,奢靡的欲望。難道你還忍心一次又一次傷父母的心,一次又一次用貪婪壓彎父母的背脊?

不!我們應該讓一顆赤誠的感恩之心來回報父母。是他們賜予了我們生命,讓我們看到了世界的絢麗多彩。我們要感謝他們,是他們一直用溫暖的羽翼保護著我們。我們要感謝他們,是他們一直賜予我們力量和勇氣,是他們對我們用不言棄,是他們一次次在十字路口為我們標明前進的方向——他們更是我們停泊的港灣……值得我們感恩的實在是太多太多。

落葉在空中盤鏇,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讓感恩走進我們每個人的心靈吧!因為感恩可以消解內心所有積怨,感恩可以滌盪世間一切塵埃,感恩是一種歌唱方式,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感恩更是一種生活的大智慧。懂得了感恩,學會了感恩,每個人便都會擁有無邊的快樂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