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好看的青春校園勵志電影(值得一看)

《同桌的你》

成功在美國立足的青年林一(林更新 飾)收到了初戀女友周小梔(周冬雨 飾)寄來的結婚請帖,百感交集的林一準備回國參加,坐飛機的途中他回憶起了自己和周小梔長達十幾年的故事。少年林一第一次看到同桌周小梔(張子楓 飾)時就喜歡上了這個文靜的小姑娘,但是直到高中畢業兩人也沒有跟進一步的發展。大學時兩人考到了同一所學校,遇到了假冒留學生tom(隋凱 飾)、文藝青年王爾德(王嘯坤 飾)、胖子學霸龔兵(龔格爾 飾)、沉默男李瀟(李岷城 飾)、膽小姑娘趙曉溪(趙思園 飾)和美女曹陽(曹陽 飾)等一眾好友,隨即開始了他們的熱血青春……

本片取材於高曉松創作的風靡一時的校園歌曲《同桌的你》,高曉松出任了本片的監製。

《中國合伙人》

20世紀80年代,三個懷有熱情和夢想的年輕人在高等學府燕京大學的校園內相遇,從此展開了他們長達三十年的友誼和夢想征途。出生於留學世家的孟曉駿(鄧超 飾)渴望站在美國的土地上改變世界,浪漫自由的王陽(佟大為 飾)盡情享受改革開放初期那蓬勃激昂的青春氣息,曾兩次聯考落榜的農村青年成冬青(黃曉明 飾)以曉駿為目標努力求學,並收穫了美好的愛情。然而三個好友最終只有曉駿獲得美國簽證,現實和夢想的巨大差距讓冬青和王陽倍受打擊。偶然機緣,被開除公職的冬青在王陽的幫助下辦起了英語培訓學校,開始品嘗到成功的喜悅。在美國發展不順的曉駿回國,並加入學校,無疑推動三個好友朝著夢想邁進了一大步。

只是隨著成功的降臨,他們的友情也開始承受嚴峻的考驗……

《不能說的秘密》

葉湘倫(周杰倫 飾)是淡江藝術高中的一名插班生,父親(黃秋生 飾)是該校的一名教師。這天同學晴依(曾愷玹 飾)帶他參觀學校,接著他獨自來到了學校的舊琴房,本身彈得一首好曲的他被某處傳來的一首鋼琴曲吸引住了。他來到其中一間舊琴房,遇到了路小雨(桂綸鎂 飾),純純的愛情故事由此發生了。一直以來,葉湘倫都覺得小雨充滿了神秘,卻無法進一步了解她。葉湘倫約小雨到琴房見面,葉湘倫以為晴依是小雨,跟晴依接吻時被小雨看到,自此之後葉湘倫就沒有再看到小雨。葉湘倫到處尋找小雨,發現了那個小雨所說“不能說的秘密”的全部真相。

《十六歲的花季》

本劇講述了一段十六歲的中學生們的成長故事,我們能從中看到自己飛逝的花季。白雪(吉雪萍 飾)和歐陽延延(楊曉寧 飾)都是高一三班的優秀學生,而白雪更是老師的得力助手,三班的班幹部。一次考試後,學校竟然貼出了成績的紅白榜,見到很多同學的自尊心大受打擊,白雪一怒之下撕了這個榜單,一時間成了學校的焦點人物,而她和延延之間的親密關係似乎預示著兩人開始了早戀。同班同學“少男殺手”陳非兒(池華瓊 飾)與一同來自新疆的男孩原野之間滋長了一種情愫,兩人的親密來往也在學校流傳開來……

本來已經陷入苦惱的白雪意外發現了爸爸的婚外情,這讓她大受打擊,決定瞞著媽媽去扞衛自己幸福的家。

《陽光燦爛的日子》

20世紀70年代初的北京,忙著“鬧革命”大人無空理會小孩,加上學校停課無事可做,以軍隊大院男孩為突出代表的少年人便自找樂子,靠起鬨、打架、鬧事、拍婆子等方式揮霍過量的荷爾蒙。馬小軍(夏雨 飾)就是這樣的少年,他的嗜好之一是趁別人家無人用萬能鑰匙將其鎖打開,溜進去耍玩一番,正是用這樣的方式,少女米蘭(寧靜 飾)的照片先於其人入了馬小軍的雙眼。通過院裡的“頭兒”劉憶苦(耿樂 飾),馬小軍又見到之前在炮局偶然瞥見過一眼的米蘭,開始正式將其當作夢中情人,然而在米蘭眼中,馬小軍不過是毛孩一個,她中意的人是成熟、穩重、帥氣的劉憶苦。自此,馬小軍迎來五味混雜的青春期生活。

本片改編自王朔短篇小說《動物兇猛》。夏雨憑此片獲得第51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最佳男演員(銀獅獎)。

《北京夏天》

20集現代都市時裝偶像劇《北京夏天》,講述了一段大學生們在面對理想與現實,愛情與事業時的青春校園故事。

1996年北京夏天,大學校園話劇社。一群正值花樣年華的大學生們正在籌劃排練話劇《蒲公英》。女主角選定了美麗自信的大一女生許群航(曹穎飾),男主角則由很多女生的夢中情人大四男生劉石(羅葳飾)擔當,兩人一見鍾情。然而低調沉穩的劉石卻是許群航好友陳馨兒(王彤飾)心中暗戀的對象。不僅如此,廣告公司老總羅普英(黃海冰飾)也向許群航示愛,班長顧建新(翟爽飾)開始向陳馨兒展開了追求。而劉石卻決定繼承父志回鄉教書。

《花季雨季》

深圳的一所高中里,一群年輕人在度過他們的花季雨季。他們中間,有沉穩可靠的女班長謝欣然(顏丹晨 飾),她家境普通,沒有深圳戶口,還要在暑假堅持打工;有因美麗多才而受關注的文藝委員劉夏(暘姿白雲 飾),她與班上的籃球明星王笑天(李晨 飾)關係很好,是同學們口中的“一對”;有用《封神榜》中雷震子激勵自己發奮讀書的書呆子陳明(張超 飾),一心想要考上清華大學……在新任班主任江楠(曹蓬 飾)老師的凝聚力下,這群孩子從明朗的16歲花季進入敏感多思的17歲雨季,經歷各種成長的煩惱,留下動人的青春故事……

本片根據女作家郁秀16歲處女作《花季雨季》改編。

《逃學威龍》

周星星(周星馳 飾)是飛虎隊隊長,奉命以臥底的身份到聖育強中學尋找警司於參觀時被竊的配槍。周星星就算百般無奈還是接受了任務。他很快適應了學校的生活,功夫高強的他也受到了學校眾多學生的擁戴,周星星也順勢調查失槍案件。警隊的另一位臥底曹達華(吳孟達 飾)也參與了這個案件,最後也與同學一起合力,幫助周星星破獲一蹤大型軍火販賣案件。

《鏇風小子》

香港某高中學生四毛(林志穎 飾)愛上校長的孫女安妮(徐若瑄 飾),此舉惹怒安妮男友鐵鷹(張震岳 飾),令其開始對四毛百般刁難。在好友珍珠(徐濠縈 飾)和小皮(郝劭文 飾)的幫助下,四毛沒有知難而退反是越挫越勇,發誓要與安妮約會,但終沒抵過鐵鷹。四毛隨出差大陸的父親遊玩時,邂逅功夫了得的少林小子(釋小龍 飾),並在他的幫助下練成武功。回到香港後,四毛偶知鐵鷹的父親心謀不軌想霸占校產,計畫讓鐵鷹強占安妮以便要挾校長,開始在來港訪問的少林小子的幫助下與鐵鷹一夥展開惡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