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追夢勵志電影,舞出你的世界

青春期是充滿激情與活力的時期,有夢想,勇敢追夢的故事特別能震撼人心,小編為大家推薦兩部述說年輕人追夢的勵志電影,非常震撼人心。

一、《 舞出我人生

《 舞出我人生》系列電影由安妮·弗萊徹在美國製作拍攝,由eketahuna llc;頂峰娛樂;試金石影片出品,博偉電影公司;spi international公司發行,每部主角不同,都是比較青春勵志,慢搖風格、有格調、有節奏的電影。影片獲得多個獎項。

第一部影片描述

個性張揚的街頭嘻哈與高貴典雅的芭蕾可以在舞台上完美的契合,就像泰勒(查寧·塔圖姆飾)與諾拉(珍娜·迪萬)的結合一樣。這是一個奇蹟,還是一種宿命。 泰勒是來自巴爾的摩的底層社會的反叛青年,諾拉是就讀與貴族藝校的優秀的芭蕾舞學生。諾拉要參加的高級舞蹈比賽,需要一個舞技超群的舞伴,而泰勒剛好因為被罰在藝術學校社區服務而闖入諾拉的視野。泰勒隨意自如的街頭舞蹈吸引了諾拉,命運的巧合,讓這兩個同樣執著於藝術的孩子擦出律動的火花。查寧的成名作,無與倫比,青春律動,不管是在電影還是現實中,都是如此完美。

第二部內容描述

位於美國巴爾的摩精英雲集的馬里蘭藝術學院,本是藝術氣息濃厚、行雲流水的現代舞芭蕾稱霸的世界。然而,自從底層社會出身的街舞小子泰勒(錢寧·塔圖姆)意外闖進了馬里蘭藝術學院,甚至讓隨性的街頭舞蹈登上了高雅舞台,越來越多的街頭少年將求學目標瞄準了這間精英院校。16歲叛逆少女安迪(布蕾安娜·伊芙根)正是其中之一。 安迪自幼母親早亡,一直過著寄人籬下的生活。除了一直保護她的隔壁大哥哥泰勒,她生活中唯一的熱情就是街舞!無數次逃學參加街舞排練的她,在泰勒的勸說下,終於決定考進馬里蘭藝術學院。可雖然憑著精湛的街舞技藝進入了學院,但安迪依然不太快樂。芭蕾舞衣、繁瑣禮節...本就叛逆的她即使努力適應著這裡的環境,卻依然和講求正統的學院格格不入。而她也絕不想委曲求全地把自己熱愛的街舞生活拋諸腦後。態度叛逆、舉止浮躁、芭蕾功底薄弱..安迪幾乎惹惱了老師和所有的同學,但學院裡風頭最勁的帥哥切斯(羅伯特·霍夫曼)卻為她身上隱藏的熱情和實力折服。在得知一個名叫“街頭大賽”的地下舞場競技之後,切斯毅然決定挑戰學院“嚴禁參與非法競技”的規條,和安迪一起聯手同班同學組成街舞團體,朝舞林高手之路邁進。火爆的街舞大戰即將開鑼,這對新組合能不能不拘一格跳出新天地?

二、《舞力對決》

為了奪得全英國街舞大賽的冠軍,一隻街舞隊不得不和皇家舞蹈學院的芭蕾舞團共用一個排練場地!由於時間的安排和不同類型的舞蹈,兩個舞團經常發生衝突。可是隨著雙方相互逐漸了解,街舞團的隊長和芭蕾舞的領隊的關係發生了微妙的轉變——兩個人都渴望實現各自的夢想。於是他們最後決定兩個舞團合作,相互幫助,共同參賽達成彼此的夢想!

高貴的芭蕾、草根的街舞,這本是兩個毫無瓜葛並且還有些不共戴天的舞蹈形式就這么走到了一起。起先跳芭蕾的演員和跳街舞的演員還相互有著不小的敵視和戒備心理,還互相提防著對方。一段時間之後,這群年輕人就成為了好朋友,打成了一片。在大賽來臨前夕,街舞隊終於從芭蕾舞中學到了不少舞蹈技巧,他們改良了街舞,把芭蕾舞的元素融入其中。

《熱力四射》走了一條新潮的青春歌舞路線,影片不僅以時下在世界最時尚的舞蹈--街舞--為題材,而且選擇了hip-hop成員來參演主要角色,像馬克澤·休斯頓來自hip-hop樂隊imx,奧瑪尼·格蘭貝利和raz-b、lil fizz和j-boog則是男孩樂隊b2k的成員。所以,本片不僅是一部街舞動作電影,裡面也帶有濃郁的hip-hop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