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勵志歌曲推薦:人生海海

人生海海》是台灣搖滾樂團五月天的第三張創作專輯,發行於XX年7月6日,共收錄了12首歌曲。這張專輯也是五月天的暫別歌壇之作,以一種年輕口語的寫法點出雖然在生活中遭遇瓶頸挫敗,也許不知道明天會如何,卻仍不放棄勇敢向前的人生態度,銷售量在發行一個多月後就達到35萬張。

創作背景

由於前兩張專輯的熱賣和五月天對音樂的執著精神,滾石唱片董事長段鍾沂特別在《愛情萬歲》專輯的慶功記者會上宣布送給五月天一個專屬的錄音室,讓五月天能夠在自己的錄音室“製造”出更好的音樂,為了得到更好的錄音品質,五月天把大部分的預算花在這間錄音室的錄音設備上,所有錄音室設備的型號都是由五月天和製作人陳建良共同討論後決定,所有線路的設定和組裝也都由五月天獨立完成,包括兩間控制室,一間配唱室及一間樂器錄音室,《人生海海》這張專輯裡你所聽見的每一個聲音,都是從這個錄音室產生的。

在將近兩個月的錄音期中,五月天每個人的吃、喝、睡都在錄音室,在前期錄製樂器時,怪獸、瑪莎、諺明和石頭都必須關在錄音室里,阿信不時會充當廚師,去超級市場買東西煮給大家吃;而隨著交母帶日期的一步一步逼近,石頭更發明了一種“36小時大作戰”的錄音方式,即錄音24小時,然後睡12小時,再錄音24小時的接力方式,只為了做出最完美的音樂。

這張專輯的標題《人生海海》是在第二張專輯宣傳期的時候阿信便想到的主題,經過時間的消化後,阿信愈來愈覺得這個方向契合他們現在的心境,他坦承以前寫歌比較外放,心中有衝動時就寫下音樂,是比較直接的方式,但開始這張專輯的創作時,卻已經沒辦法循以往的模式寫歌,可能是人環境的氣氛使然,也可能是自己的心境轉變了,於是下筆偏向內斂,也處及較多社會現象的主題,希望真正能從中找到未來的方向。

人生海海,按照阿信自己的說法是,現在的人對未來有許多的疑惑和不安全感,因為近一年來經濟不景氣,政局也不安定,讓所有人都對自己的未來產生了茫然,作為一個搖滾樂團,五月天應該有勇氣去面對:不管是好是壞,都要有積極勇敢的態度,人生原本就像海一般廣闊無邊,充滿誘惑也充滿疑惑:但就像潮水隨時會產生新的行進,潮落之後必會有潮起,這是五月天期許的人生態度。

專輯同名歌曲《人生海海》歌詞

演唱:五月天

有一天 我在想 我到底算是個什麼東西

還是我 會不會 根本就不算東西

天天都漫無目的 偏偏又想要證明真理

別人從屁股放屁 我卻每天每天都說要革命

就算是整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他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常常我 豁出去 拚了命 走過卻沒有痕跡

可是我 從不怕 挖出我火熱的心

手上有一個硬幣 反面就決定放棄 嗝屁

但是啊在我心底 卻完完全全不想放棄

就算是整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他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常常我閉上眼睛 聽到了海的呼吸是你

溫柔的藍色潮汐 告訴我沒有關係

就算真的 整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他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我不能忘記 無論是 我的明天 要去哪裡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他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有什麼了不起

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