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句經典勵志優美句子摘抄

1、積極人生看到的世界是一片陽光,消極人生看到的世界是一片黑暗;積極人生感受到的生活是無比快樂,消極人生心裡感覺到的僅是一絲絲悲涼

2、人生十字路口是一道選擇題,謹慎選擇才能確保正確方向,糊塗選擇就易步入歧途,放棄選擇就會迷失方向。

3、開拓者獨闢蹊徑,保守者因循守舊,探索者勇攀高峰,執著者勇往直前。

4、矚目遠方,你才會加快步伐;觀賞風景,你才會步履輕盈;結伴同行,你才能歡歌笑語;風雨兼程,你才能成功登頂。

5、在人生中,有時最好走的路不一定是大路,而是小路;在現實中,有時最便捷的路不一定是直路,而是折路。

6、什麼路都可以走,唯獨絕路不能走;什麼路都可以選擇,唯獨歧途不能選擇。

7、人生道路雖很曲折,卻很美麗。只要你細心觀看,就能飽嘗沿途美景。

8、在人生道路上,走上坡路要昂首闊步,走下坡路要謹小慎微,走陽關道要目視前方,走羊腸路要俯視腳下。

9、在人生征途中有許多彎路、小路、險路、暗路,只有意志堅定且永不停步的人,才有希望到達勝利的遠方。

10、沒有清醒的頭腦,再快的腳步也會走歪;沒有謹慎的步伐,再平的道路也會跌倒。

11、要留下人生足跡,就必須一步一個腳印;要少走人生彎路,就必須三思而行。

12、生活不能遊戲人生,否則就會一事無成;生活不能沒有遊戲,否則就會單調無聊。

13、做人要地道,好人有好報;做事要踏實,步履才堅實!

14、聽從命運安排的是凡人;主宰自己命運的才是強者;沒有主見的是盲從,三思而行的是智者。

15、財富是一時的朋友,而朋友才是永久的財富;榮譽是一時的榮耀,做人才是永久的根本;學歷是一時的知識,學習才是永久的智慧!

16、人生難免經受挫折,風雨過後就是彩虹;生活難免遭受苦難,雨過天晴終有陽光。

17、“吃虧是福”不但是一種人生策略,更是一種生活智慧。吃小虧不但可以贏得人們的景仰,還可學到人生大智慧。

18、受傷害能磨練你的心志,受欺騙能增長你的見識,受遺棄會教你自立的本領,受批評能助長你的智慧。

19、給自己找茬是診斷,給自己找事是磨練,給自己剖析是知己,給自己嘲笑是激勵!

20、不是一場賽跑,而是一次旅行。比賽在乎終點,而旅行在乎沿途風景。

21、生活中可以沒有詩歌,但不能沒有詩意;行進中可以沒有道路,但不能沒有前進的腳步;工作中可以沒有經驗,但不能沒有學習,人生中可以沒有閃光,但不能有污跡。

22、不怕路遠,就怕志短;不怕緩慢,就怕常站;不怕貧窮,就怕惰懶;不怕對手悍,就怕自己顫。

23、好心情才會有好風景,好眼光才會有好發現,好思考才會有好主意。

24、點燃智慧的火花,聰明的頭腦也會變為愚蠢;不踐行確立的目標,浪漫的理想也會失去光彩;不珍惜寶貴的時間,人生的歲月也會變得短暫;不總結失敗的經驗,簡單的事情也會讓你辦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