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書籍《莫妮卡的芒果雨》

莫妮卡的芒果雨

沒有藥品,沒有急診室,沒有救護車,沒有自來水,甚至沒有電,莫妮卡在一無所有中指引分娩的婦女,憑著有限的知識和死神拔河。

這是一個從小村莊開始改變世界的故事。

莫妮卡從國小六年級之後就沒有讀過書,只受過九個月的醫護訓練,卻是周圍幾個村莊裡惟一的接生婆,是女人們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在破舊的生產小屋裡,莫妮卡在微光中指引分娩的婦女,為新生兒測量體重,幫助村民們治療瘧疾,給人們帶來希望與轉變。然而最後,她自己竟死於分娩的過程中,如同一個令人傷感的宿命。

作者簡介

克麗絲·霍洛韋(kris holloway),生於美國俄亥俄的小鎮,密西根大學公共衛生碩士。一九九八年獲得環境科學與法文的學位後,加入和平工作團前往西非的馬利共和國進行志願服務。在當地的三年時間里,她運用所學專長,投入到產婦與新生兒的照護工作中,並與村落里的接生婆莫妮卡成為莫逆之交,親眼見證了莫妮卡結合傳統與現代知識,為整個村落帶來希望與轉變的過程。目前,克麗絲·霍洛韋任職於美國麻省的國際教育交流機構“國際研究中心”(cis) ,同時持續募集資源為莫妮卡的兒女籌措教育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