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勵志文章:櫻花淺語,淡抒流年

盈暖春期,又是櫻花爛漫時。櫻花,淡淡的香氣,細細微微,飄絮的花瓣,潔白而無暇,唯美中透著輕靈;朵朵粉嫩、清美,隨一韻心事綻放春的枝頭。

——題記

櫻花,於我的思想中,是春期里最浪漫的一種花開。櫻花,一種象徵美好愛情的美麗之花,熱烈、純潔、高尚,同時也是被用於春天的象徵之花。櫻花的花語:生命、幸福一生一世永不放棄,一生一世只愛你。每當花開時,便是世間最純美、最篤定誓言的優柔綻放。櫻花,以畢生的美麗印證愛的堅貞,風雨不誤,寂寞而持久。花期不負,應季而開,那一樹樹粉白的呈現,緘默中散著香息,淡雅清麗的芳姿,無需太多的言語表達,已是極美。

曾經與一個人,相約櫻花樹下,聽花開,聽花落,聽花音溫軟,懂芬芳花事的暖涼。淺笑,盈眸,一瓣瓣輕逸,如蝶飛舞,心緒亦隨之美好,飛揚。盼一場櫻花雨,洋洋灑灑,妝點內心的景畫,妝點歲月的安詳。輕倚樹幹,抬首,舉眉,看花瓣如雨紛落的優美,頓生纖纖心柔、絲絲情軟,浪漫情愫,瀰漫時光。

潔白的櫻花,仿佛一朵純白夢,仿佛一盞冰潔心,安靜開在春三月;不與百花爭艷,不與風月談情。縷縷怡香,點點韻味,隱入一曲輕緩的鋼琴曲,一首中島美嘉的《櫻花紛飛時》委婉而抒情,“櫻花的顏色飛舞之時,我獨自把對你的想念,細細品味……”,溫雅入懷,於是,頓生憶念萬千。

日子,仿佛櫻花般樸素。眉睫里,藏著一彎清喜,凝眸處,聽見素淨的風聲。輕柔花雨落,心懷一泓明淨,韻成溫柔低婉的心音。一瓣花香,淺落心上,流年的岸堤,桃紅柳綠正肆意舒展在春光里;而我的思緒,卻隨了一樹櫻花的緘默無語。

細雨清潤,微風輕拂,生命的恩澤,自然的雋秀,懷一顆感恩的心溫柔相看,花期仿似人情且韻致了許多。櫻花浪漫,浪漫櫻花,一種思想的唯美,舒怡在春的蔥蘢時光。走過多少繁華歲月,喜歡上一種淡清;心情,躲在芸芸暗香里氤氳,寂寞,清歡。心中有愛,四季都是春暖,心中有情,所遇都是善緣。光陰,晴靜舒怡,所居安逸,享一晌清歡,掬一捧花海,心靜思閒,風中沉吟,浪漫滿心懷。

飛花如雨的光陰,瓣香心語恬淡綻放,一朵心事,寄予誰。幸福,牽握在沾滿花香的掌心,時光的清弦淺吟,輕繞在眉彎,流連於心上。櫻花樹下,伸手接一朵盈盈宛宛的悠落,凝思間,思緒已放飛遠方,輕柔落羽深戀已久的江南。江南煙雨中,卷一眸芳香,笑意聆聽,自然的景致里,不經意便拾了一懷溫柔。

櫻花的花瓣,承載著世人看不懂的深情,雲絮一般輕柔,曼舞風中。片片段預告雨義無反顧地擁吻大地,以一種皈依的姿態,化作暗香塵泥。待到花謝芳菲盡,一顆花的心,被歲月溫柔收藏,季節的輪迴里,只待春風吹起,又見花開模樣。

平日裡,忙忙碌碌,紛繁而辛勞,此際,慢下行走匆忙的腳步,將情懷沉浸於櫻花爛漫的光陰里,花香滿衣,花事香溢,多少恬淡心事湧上心頭。那么認真地看一眼花開的美麗,那么感恩地想起一些或失散、或存在的人和事。一幕幕回放,都在溫柔而感念中散著淡淡花香的餘味。

時下,已是春未央,感覺生活是那么美好而溫暖,記得一句:花開一季,暖到流淚,想來,那是一種心懷裡的感恩,那是一種情思中的柔軟。春風一度,花開,可驚艷,可溫柔,誰為你驚艷,你為誰溫柔。時光的魔法,點染了萬千花妍,亦點化了美妙的情愫。

櫻花,一面素顏,清韻迎風,風落,幽香,一指塵風悠然,守一個人的清淡時光,幽寂,卻歡喜。一朵花蕾,為一夕綻放的美麗,曾經開裂的疼痛,曾經,風雨的侵襲。走過多少悲喜,淚暖著生情,苦伴著花妍,此生的花緒、花戀,花的情結,開開落落中,集了滿懷的幽香。

季節,輪迴,心陌蔥蘢,一些作別,已是陌路不相逢,一些美好,瘦了年華,肥了念想。櫻花盈露的清潤,心事凝香,時常會記起往日的溫馨片段,那么柔暖。我終是被人用心呵護的女子,多少心疼,無以表達盡意,多少愛戀,無法掩藏痴迷;其實,不用太多話語,安守不離,便是最真的情意。

花開的季節,馨香而溫暖,一朵純白色的約定,一朵久盼的女子,終於回來。她說,在哪裡存在就在哪裡綻放,不會因為難過而忘了芬芳。經歷一些苦難,依然相信單純的幸福,坦然又安寧。她說,要把一個老故事,給我講完;故事的結局,所愛的人們每個人都是幸福安暖。一朵孤獨中自由行走的花,清澈,如初生。她,一個安靜的女子,喜歡獨處的寂靜,喜歡清涼的甜美,喜歡用文字說話,因而少語。因了她的回來,我更加堅信,人生是美好與希望的。

花開的時光,一支素筆,描摹著自己內心的風景,那一樹樹浪漫的花開,開滿歡欣,開滿怡情;一箋心景之上,落筆皆詩意。昨晚的風涼,今昔的花暖,年華,承接著始料未及的必然。曾經的零落,此期的綻放,又是誰在偷偷主宰,不問,不猜,只管恬淡安享。

漫步林蔭的櫻花時光,信手,拈花,花不語,逕自幽香。花落處,朵朵笑靨藏著甜美的秘密,透著昔日的芬芳。芳華如錦,婉約如期,以一份素淡的情懷,行走春期。浪漫的櫻花雨,每一瓣粉紅的鏇律,都是甜蜜的回憶。

一程山長水遠,一程眷眸回望,清涼與明媚,喧嚷與靜謐,始終有個人不離不棄地相伴時光里。一份遙念,開在心深處,一朵心花,開在天涯明月的夢裡。那些多少深情而優美的詩句,那些委婉,我自然看得懂。那是心的獨白,那是念的美麗,怎能不感動,怎能再將一個人一次次拒之心門外。

喜歡一種淡若櫻花的交集,莞爾蘊香,朦朧而美妙;只可用心會意、感知,不覺中,便生了浪漫之情。有個人說,這樣的時光懂得珍惜,靜靜地聽著,切切地記下,不言不語,不動聲色,心懷卻已是春華絢爛。曾說,等一個人一程春暖花開的時間,直到那個人出現面前的一刻,便收穫了滿滿的歡喜。

總是以為,真正的懂得,是平淡中相守,是寂寞里相依。有那么一份懂得,一如初見花開的美好。百花叢中走過,不染花香,萬紫千紅,妖嬈,瑰麗,過眼不入心;只因,心裡有那么一朵篤定想往的美麗,是心靈執念去抵達的歸處。

感念一季花開,欣喜一份櫻花落雨的美麗邀約,這樣浪漫的季節,謝謝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