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文章:再煩,也別忘微笑

人生就是這樣,無論是否曾經抓住抑或遠去,那些東西都不可能離去,雖然有些事不能回首,有些人只能永遠埋藏。有一種愛掛著淚珠,但很悽美,它叫放棄!放棄雖然痛苦,但也是一種幸福擁有,感情是不能勉強的,如果死死抓住,抓住的也是傷痕和痛苦。把手握緊,裡面什麼也沒有,把手鬆開。擁有的是一切。

對別人的期許,會成為自己的失望;對別人的依賴,會成為自己的傷痛;對別人的試圖占有,會成為自己的禁錮;與之相反,對別人的忍耐,會成為自己的安寧;對別人的放手,會成為自己的自由;對別人的付出,會成為自己的獲得;對別人的憐憫,會成為對自己的寬恕。

你可以發怒,但不可以踐踏別人尊嚴。你可以自豪,但不可以孤高自傲。你可以失敗,但不可以自暴自棄。你可以成功,但不可以以犧牲別人為代價。你可以幸福,但不可以透支明天的快樂。

再煩,也別忘微笑;再急,也要注意語氣;再苦,也別忘堅持;再累,也要愛自己;低調做人,你會一次比一次穩健;高調做事,但不能跑調。變老是人生的必修課,變成熟是選修課。懶惰像生鏽一樣,比操勞更消耗身體;哲人無憂,智者常樂,並不是因為所愛的一切他都擁有了,而是所擁有的一切他愛。 生命中,相遇的人很多,相知的人並不多;生活里,相識的人很多,相依的人並不多,大千世界,並不是缺少一個說話的朋友,而是渴望一個理解自己,讀懂自己的朋友,芸芸眾生,並不是沒有相識的朋友,而是渴求一個適合自己,體會自己的朋友。假如,生命中,有這樣一個人出現了,一定記住一個詞:珍惜。

生病時,我們發現健康是最重要的;傷心時,我們發現快樂是最重要的;失戀時,我們發現戀愛是最重要的;窮困時,我們發現金錢是最重要的;沮喪時,我們發現信心是最重要的;離開人世時,我們發現時間是最重要的……後來,我們終於體會到,原來所有的後知後覺都只是源於不懂珍惜。

一生要走很多很多路,重要的卻只有那么幾步;一生要說很多很多話,重要的卻只有那么幾句;一生會認識很多很多人,重要的卻只有那么幾個。成功者和失敗者的區別,也許就只在於他們多走對了一兩步路,多說對了一兩句話,多交對了一兩個人而已。

失誤、失手、失敗的時候,我們總忙著給自己找理由、藉口和台階,很少會從個人的主觀找原因:是不是選擇時方向錯了,那樣走得越遠錯得越徹底;是不是自己堅持不夠,行百里而半九十;是不是方法不合理,步驟不正確,還是自己缺少學習力、執行力,要承認自己還不夠優秀。反思自我,是讓自己成長的捷徑。

我們這一輩子,總是要看到很多比自己優秀得多的人。如果你看到的總是比你差勁的人,那你就要反思一下自己的生活狀態是不是不斷地沉淪?如果你在前進的過程中,經常遭遇到讓你望其項背的人,那么,恭喜你啊,你是在不斷的進步中。你會自卑,不過這種自卑是可以化成動力的。

一生中打動自己的,往往只有幾個瞬間,好像,你活著,就是在等待這些瞬間,就是在等待把他們變成永恆。人們尋找不同的風景,最終,是為了尋找讓自己眼睛一亮的身影,讓自己耳目一新的心靈,當我們找不到,會失落,不能尋找,會想掙脫。

再煩也別忘了微笑,再苦也別忘記堅持.

因為知足,所以快樂.

人生路上的風雨,波折,歡笑,苦澀與眼淚,才真正豐富了生命的蘊意.

每個人都有自己生活的方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願望;我們每一天都在期盼著,都在尋找著自己的幸福與快樂。

再累,也要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