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文章:一無所有讓我選擇了堅強

面對人生,面對挫折,面對一無所有,我懂的了生活的辛酸與無奈。走在月光下,望著燈火闌珊,心中總有幾分內疚,時光不在重回,歲月悠悠在夜空下流失,我們在等待什麼,等待虛無彷徨,等待死亡的賜予,然而我們卻在存在中求生,求所謂的苟且偷生。

風雨興起,驟雨者也,旁觀者有無所求,知我者之為求存已。剛之所剛,百鍊則剛。人生最痛苦的不是牛郎與織女遙想望的淒涼,也不是花天酒地的喜悅,而是面對選擇卻別無選擇。當我們華麗閃身的剎那間,除了掌聲就是鮮花,誰知道英雄背後的累累傷痕。

他是一位大山的農民之子,生活在及其艱苦的條件下,他的成長本身就是一種奇蹟,一種不可告知的秘密。小時候的調皮到被人稱之為傻子的他,在爸爸媽媽的呵護下,自強不息,六歲那年,他因為不善於言表,被堂兄堂弟及其童年的夥伴遺棄,從此他告別了童年的快樂,走進了童年黑暗時期,一個人了承受寂寞與痛苦,十二年,他的委屈無人可知,他心中留的淚水唯有心知道,國小時期老師的嘲笑,同學的蹂躪欺壓,他生活幾乎進入了奔潰,進入沉默,進入一人面對孤單。沉默並未代表他放棄了,而是在默默的付出,從此寂寞讓他喜歡上了文字,喜歡上了一個人靜寂的創作。十二歲他步入國中就讀,他的作文角色轉化之快,孝順與感恩結合,深受老師喜愛;中學期間,他並不是向其他孩子一樣那么快樂,那么天真,而是多了幾分成熟,多了幾分執著,他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那就是文字,他的文科除了英語,基本排名全級前三名,不善於言語,不善於與人交流,在艱難的人生道路上一人承擔所謂的艱難。他良好的心理素質,及其中學三年的文化紮實功底,九年文字的淳樸摯情,造就了他善於言辯的交際能力,十三歲代表本年級參加全縣語文知識競賽,以143.5分獲得全縣語文知識競賽第二名,十四歲他以一篇“毒品,生命的吶喊,”獲得全縣中國小作文比賽二等獎,十四歲他以一篇“青春,我為你書寫,”獲得黑龍江省全國中國小作文比賽三等獎。一次征服,一次閃耀的榮譽打開了他文學之門。從此他向文學邁開堅信的步伐。

十八歲,他步入師範學院中文系就讀,喜愛文字的他,沉迷與文學,文化課他是理論的佼佼者,文學理論他是文學的經歷者,詩歌欣賞是他情感的最高抒情,十八歲,他的心態已經成熟,生活的壓迫是他懂得了,將來要活的更好,就必須努力。十八歲,大學時代最具色彩的年華,最具幸福的年華,然而他選擇了付出,選擇了無私,每天晚上不知勞累的奮筆疾馳,十八歲,發表詩歌“邊防衛士”、“張揚的青春”、“靈魂的使者”等三十餘篇;散文“青春路上有你,不孤單”、“愛,感謝你”等。成為全校有名的詩人,他善於做思想工作,善於演講,大學一路走來,他碩果纍纍。

十八歲十一月,他經老師介紹,進入市作協工作,工作的道路上,他用純情的文字為自己及其單位贏得了多項榮譽,九月,特調入報社參加工作(屬於公務員),他在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深受領導及其同事的愛戴,XX年任命為編輯三組組長,XX年為了愛情,放棄了自己鍾愛的職業,離開報社,XX年由於愛情,他一無所有,失去了事業及其愛情。XX年,他用自己的雙手為自己的第二次創業做最後搏擊,人生又一次陷入了淪陷,一無所有讓他學會了不屈服,學會了堅強。他不是別人,他就是我,一個不會屈服的堂堂男兒。

所謂的痛苦讓我明白了所謂的現實,這就是我,年輕的心不會因為坎坷而低頭,只要活著,只要還有一口氣,我將會與創業進行到底。

我們可以流淚,留下無言的淚水,我們可以傾訴,傾訴我們不為人知的痛苦,我們可以無言,把所有一個人承擔,但我們不能選擇拋棄,不能倒在起跑線上,用脆弱面對無所謂。生活對於我們每一個人而言都不會風平浪靜,一帆風順。心態決定我們的思路,思路決定我們前行的步伐。對待人與事關鍵取決態度,感恩是事業成功的基礎,心態是事業長久的保障。

滄桑不會給我們憐憫,無情不會給我們同情,大海不會給我們一帆風順,蒼天不會給我們風調雨順,現實不會給我們所謂的心想事成。這一切都是自己改變自己,在歷練中選擇堅強。楊柳依依,不是春風喚醒了他的靈魂,而是他在堅強中光榮綻放,百花為他盛開。生命的意義並不是我們拿一手好牌,而是打好一手雜牌。我們不是富二代,我們的父親不是百萬富翁,他們是生於大山,長於大山,面朝黃土背朝天,創造了生命的火花。收起自己的脆弱,堅強的活出自己。

燈火闌珊處,誰在為你執筆,車水馬龍,誰在為你守候,我的筆下不是妙筆生花,我的筆下不是春暖花開。我卻在靜靜等待,靜靜等待你在百花盛開時的閃耀。三年前的這句話我不會忘記,你用生命換回了我今日的存在,我會用今生實現你的願望,來年百花盛開,就是為你綻放。舞姿的是青春,張揚的是個性,你悄然離去的那一剎那,我用淚水為你踐行。人生路上,我長大了,懂得存在的意義。

在文字的海洋飄蕩,我找到了真正的自己,字裡行間飄蕩著我酒香的愛意,曾幾何,我瘋狂於文字,曾幾何,酒醉的夜半鐘聲,我敲出了自己的人生。迷茫的人生彷徨了我。漆黑的夜晚,熟睡的臉龐托起了一顆不棄之心。我習慣了不眠之夜,我習慣了夜的陪伴,酒香微醉,夜半鐘聲何不是一道靚麗的風景。

年輕的路上,多了幾分幼稚,少了幾分沉思。愛情的路上多了一次傷痛,少了幾分無人未知的快樂。漫漫長夜,曾幾次試問自己,我該如何面對。一無所有的日子,我學會了珍惜,一無所有的日子我體驗了何為孤獨。一無所有讓我知道了自己存在的艱難,愛情的路上你選擇了無理取鬧,我卻選擇了立業。

眼睛在流著淚,心卻在為你撐傘,你的快樂就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我愛你,並不是想擁有你,而是希望你比我快樂。痴心愛,愛心痴。離開我,你的選擇我尊重。風雨路上,我會展翅高飛,離開你的世界。你想要的生活我暫是給不了你,我要的理解你無法給我。

我不需要你貌美如花,我需要你知道我存在的價值,我不需要你為我煩惱,我只需要你理解我。我不需要你為我下的了廚房,我只需要你給我一份稍微的關心,我已知足。離開我,帶著你的希望,我為你策馬揚鞭。願你過得比我好。

事業得意之時,人生輝煌之時,鮮花掌聲,可如今我一無所有,你離開了我,獨自一人孤單又一次在事業上承受生無所求的艱辛,這一刻,我明白了現實,冷漠的眼神,無情地注視,狂風般的襲擊,我學會了堅強面對。曾幾何,不爭氣的淚水打濕了我的眼眶。走在繁華的大街,聆聽人間的冷暖,一個農村的孩子,我只能獨自承受,承受這份痛苦。

創業路上的艱難辛酸,不知想誰傾訴,風雨路上,我已經遍體鱗傷。百花盛開的季節,搖曳的小草浮動了我內心的傷痕。

創業的路上我不會倒下,緣分的路口,我相信她會與我相伴終身。狂風我已經無所畏懼,暴雨我欣然與你挑戰。人生的輝煌是用自己的不倒的愛心書寫,鮮花只為自強不息者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