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文章:笑對坎坷路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面對生活里的坎坷,唯有一路向前,才能順利到達幸福的彼岸!

不知不覺,每天清晨醒來,就在意識恢復的一瞬間,我們再一次眉頭緊鎖。緊閉著雙眼。好像這種不被人知的表情和行為,能使我們暫時逃避現實。但我們畢竟是成人了。深深地意識到——被窩裡蒙頭睡覺的把戲,那只是一種緩解。最終還得起來,睜開雙眼。只是眉頭依然緊鎖。在出門走向現實的生活和工作之前,再帶上最後一件飾品。那就是一張強顏歡笑的臉。

其實,世界上最珍貴的,也正是我們現在所擁有的。這也就是生長在什麼樣的環境之中,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比如:有人工作,是為了社會做貢獻;有人工作,是為了謀取更多的財富和社會地位;而我工作,卻是為了打發最低的生活。即使如此,我倒覺得生活的充實。比那些睡覺睡到自然醒,天天都去健身房的人有意義的多。

當然,在這個經濟失衡的年代裡。有人笑我們卑微;有人笑我們可憐......我想我們並不需要他們的同情。我們也不會因此而喪氣,因為他們不是多理解“人生”二字的真諦。等他們徹底理解了人生,自會明白。人生所經歷的並非轟轟烈烈,才成記憶!倒不如做一個行走天下的漫步者。不以功名利祿的眼光看世界,只用平常之心觀天下。雖穿梭於熙來攘往的人流,卻能咀嚼人生的美好。

然而,許多人卻以金錢來衡量人生。把人與人之間原本沒有硝煙的戰爭搞得愈來愈濃,讓多少人覺得人生道路的曲折和坎坷。一生沒為別的,就為了錢。如今有許許多多的男人,認為自己沒有多少多少萬(錢)。就不結婚;或者是我不到三十歲以上,絕不結婚。等等一系列對自己刻薄的要求。你們認為這些與結不結婚有關係嗎?我認為有閒錢和閒暇的條件,符合法律就行。常人說:“三十而立、成家立業”。家都成不了,又如何去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