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中國夢勵志演講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國際學校四年級四班的一名學生,我熱愛集體,愛護同學,受到大家好評。但可能你們都不知道,我有一個中國夢------我要成為“保護動物協會”的小專員。研究增補一套保護動物的條款,來懲罰那些殘酷對待動物的人。

我平時愛跳舞和畫畫,因此我每天放學後,在我養的小魚旁邊,給它們畫畫、展現我的舞姿。我對它們呵護有加,小魚兒一見我就翩翩起舞,看得出小魚兒也很愛我。其實,好多動物都是人類最親密的朋友,是地球不可缺少的,有了各種動物才能保持生態平衡,世界色彩斑斕。

可現在人們受利益驅使,大肆捕獲、屠殺、豢養等。有些人為了自己的興趣愛好,給小狗打上長不大的疫苗,成為他們身邊的玩物;有的野生動物馴養成遊戲的工具,讓老虎走鋼絲,讓獅子跳火圈,讓猴子玩魔術,讓狗熊走繡球……

人為使動物加速繁殖,吃肉、扒皮等。有的還在活動物屠殺前,注水、加肥,讓家畜受盡殘酷的折磨。有些人把動物皮加工成衣服、工藝品、玩具等,穿著動物的皮衣,吃著山珍野味,這些人風光翩翩,滿足的很!可他們怎能感受可愛動物的痛苦和悲慘,感受五彩斑斕的地球是人和動物共同的家園,他們滿足了,可愛的動物遭了殃,生態平衡遭到了破壞,產生了各種病毒,自然界遭到了很大的危害。這樣的行為不僅讓我痛恨他們,而且讓全世界人民痛恨他們。對待動物應負責到底,我希望讓那些流浪動物有一個溫暖的家,生病能及時醫治,形成一種人人愛護動物、關心動物和不欺負動物的環境。不然的話就受到嚴厲的懲罰!

我希望我的夢想成真,這個夢想大家支持嗎?!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