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拼搏的勵志作文

以拼搏的姿態前行

河流以自信的姿態奔向大海,種子而以奮發的姿態破土而出。我因為有一顆奮鬥的心一直支撐著,讓我以拼搏的姿態不斷前行著。

每一次的失敗都是我走向成功的墊腳石,這在不停地激發著我的拼搏的決心。那是記憶中的一個小烙印:國小的體育期中考試,全班只有我五十米沒有及格。同學們的嘲笑便縈繞於我的耳畔,刺激著我拼搏的決心,激勵著我奮鬥的心。自此每天放學後,操場上總會留下我的身影。我要求自己,今天沒有跑完十圈,絕不回家。就這樣,訓練了一周又一周。在拼搏心的促使下,我一點點的努力著,訓練著,越過了無數種艱難與坎坷。雖然過程是痛苦的,但是也帶來了豐盛的收穫。終於,到了體育期末考的那一天,仍舊是五十米考試,人卻已脫胎換骨。直到那終點線被我的身影刺破,我才發現,我在五十米考試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因為痛苦,所以才拼搏;因為拼搏,所以才成功。正是因為我有一顆拼搏的決心,所以我才不怕痛苦,披荊斬棘。

許許多多次的拼搏,最終鋪成一條能向成功的路。仍舊是國小時,我的成績平淡一般,但是我的心裡卻仍然悸動著,想考私立校。媽媽說:“考私立校是一件很難的事,能不能考上就看你努不努力了。”在一顆敢於拼搏的心的推動下,我努力地複習著學過的內容。在車上也能讀起書來;除了一日三餐外就只有讀書了;下課後也經常跑到辦公室去問題目。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考上了私立校,踏入了國中的殿堂。

每一場挑戰都促進了我努力拚搏的心。記得去年的冬天,我在學習英語八年的學校里畢業了。在“拼搏”這種心理的煽動下,我自告奮勇地接下了畢業典禮主持人的重任,因為在畢業典禮的過程中全英文互動,我卻沒有這種實踐經驗。我能否做好?我告訴自己,只要我努力下,做了,就是最出色的。於是我翻閱了許多外國主持人的主持稿,借鑑經驗,觀看了許多外國的節目,不斷糾正自己的口音,努力模仿。每一天都是練習的口乾舌燥,每一次都在不斷地完善演講稿。就這樣,時間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終於,我登上了舞台,用純正的口音和詼諧的內容贏得了台下觀眾的陣陣歡呼。我用一顆拼搏的心戰勝了困難,最終獲得了勝利。

河流因為有一顆拼搏的心而以自信的姿態奔向大海,種子因為有一顆拼搏的心而以奮發的姿態破土而出。我因為有一顆拼搏的心而朝著自己夢寐以求的地方邁進,帶我朝向未來的美好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