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作文:揚起夢想的風帆

阿基米德曾放言:“給我一個支點,我能撬起整個地球。”可惜,他未能尋找到他的支點。

多夢

明媚春光里,呈一個“大”字躺在草地上,盡顯慵懶姿態。叼著根嫩草,用草帽將時間遮蔽,我徜徉在自己的世界裡,春是頑強的,但還是調皮的,身下的小草抽發堅忍的新苗,將我的身子定了型。我仿佛成了那古老大樹上的一根藤蔓,懷著崇敬的心情瞻仰著魔幻般的文學。、

獵獵寒風中,懷揣一顆赤子之心繼續向前,展露不屈信念。幻想你我都是那古老魔幻生活中的王子、公主。寒風愈加凜冽。突兀的,吹斷了那斷崖上的冰凌。伸手想要抓住。卻發現它已划過了我的臉頰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融入了大地。也許,只有大地的廣闊才能將其包容吧!原來我們看似稚嫩的臉龐早已戴上了“世故”的面具。未經風霜的心靈早已泛起了“老成”的褶皺…

尋夢

穿上迷你軍裝,手握“自動步槍”,雄姿勃發,匍匐草叢之中,藏身石堆之後,嚴陣以待,“吁”一聲哨響,拉開了衝鋒的序幕。我方數十名“敢死隊”員同時起身,大跨步向前。朝敵方陣營衝去,懷著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悲壯衝去,霎時,他們成了活靶子,中彈發出的“慘叫聲”此起彼伏,透過他們的身影,我仿佛看到了他們投來“最後一瞥”,有失落,有鼓勵,更多的是堅定。如果他們還有機會重新選擇,我相信他們的選擇依舊相同。連連風塵中,依舊有明珠璀璨。最終,團隊合作贏得了比賽,他們也贏得了旁觀同學的喝彩。

回首沙場,鬢角淌下的汗珠,滋長了孤陌的野草,沾染了些許純樸真趣。昂首生長!滋潤了饑渴的土地,不知來年是否會開出滿地的友愛,守望相助。蕭瑟的秋風裹挾著將至未至的凜冽寒風肆虐大地,卻被草叢透出的那一般沖天的氣勢分了叉。

“陸戰”激情結束,“水戰”精彩繼續

次日,“鐵索橋”旁的同學們“望洋興嘆”,我挺身而出,想做一回孤膽英雄,獨過鐵索橋。小黑卻突然站出來表示和我一起合作,勇闖鐵索橋。心中有些許不滿,看了看風中那根針搖搖欲墜的鐵索,我又不由縮了縮頭。雖是如此,可我嘴上還是不肯服輸,要再為自己爭辯幾句。

轉過身,向同學們投去一個自信的眼神高揚著頭顱,我們踏上了鐵索。才走幾步,便覺得力不從心了,幾經挫折,幾番險象環生,我們終於手握著手來到了鐵索中心,腳底踏著水面,不時有調皮的浪花翻湧,浸濕了鞋面。正午的驕陽穿過發梢,水面的微浪斑駁了折射在水底的身影。發梢的汗珠折射出七彩光芒,給予能讀懂他的人以無限勇氣,“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堅定不移,是光之魂!

夢醒

又是一年春到來,融了那抹憂傷,世故。虛偽都在大海里化幹了。甚至不能用手掬起。你們,都將是我轉身就忘的路人甲,為何陪你蹉跎年華到天涯?追尋夢想的道路,康莊大道畢竟少數。獨木橋的崎嶇才是令人望而生畏的。但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踮起腳尖,定能更靠近陽光!踏著堅實的大地,感受著蕭索的秋風中洋溢的炙熱,不由得豪氣頓生:“雖千萬人,吾往矣!”

夢想的遠航,有堅定為帆,友愛為槳,追尋夢想的道路,再過曲折又有何懼?

青春無懼失敗,人生路上,更有友情為伴,鋪石築路,相扶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