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拉圖的經典句子

1. 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

2. 沒有什麼比健康更快樂的了,雖然他們在生病之前並不曾覺得那是最大的快樂。

3. 待人不公正比受到不公正的待遇更有失體面

4. 衡量一個人的價值就看他擁有權力時的所作所為

5. 為著品德而去眷戀一個人,總是一件很美的事。

6. 女人的自然本質有多少不如我們男人的地方,就有多少優越於我們的地方。

7. 國王的祖先都曾是奴隸

8. 不進行仔細考慮安排的生活,不值得一活。

9. 大凡不親手掙錢的人,往往不貪財;親手賺錢的人才有一文想兩文。

10. 一個今天勝過兩個明天

11. 老天都在笑我能撐多久

12. 無論你從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後就不要停止。無論你從什麼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後就不要悔恨。

13. 我們一直尋找的,卻是自己原本早已擁有的;我們總是東張西望,唯獨漏了自己想要的,這就是我們至今難以如願以償的原因。

14. 耐心是一切聰明才智的基礎。

15. 時間帶走一切,長年累月會把你的名字、外貌、性格、命運都改變。

16. 當美的靈魂與美的外表和諧地融為一體,人們就會看到,這是世上最完善的美。

17. 懶惰是怯懦的兒子,而疏忽是懶惰的兒子。

18. 無論如何困難,不可求人憐憫!

19. 我們若憑信仰而戰鬥,就有雙重的武裝。

20. 每個戀愛中的人都是詩人。

21. 明天對於世界而言,永遠是一個奇蹟。

22. 征服自己需要更大的勇氣,其勝利也是所有勝利中最光榮的勝利。

23. 智者說話,是因為他們有話要說;愚者說話,則是因為他們想說。

24. 把你的臉迎朝陽光,那就不會有陰影。

25. 我們一直尋找的,卻是自己原本早已擁有的;我們總是東張西望,唯獨漏了自己想要的,這就是我們至今難以如願以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