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一些小領導們的20條忠告

文/作業本

1、能馬上回復的郵件請馬上回復。電話、簡訊也是,不要讓別人等。一堆人上著班加著班等你的信,都比你忙。

2、沒把握的事情就別答應,答應了做不到要在第一時間告訴對方沒做到,別讓對方等急了來追問時才支支吾吾說做不到。

3、永遠記住,“敷衍了事”跟“應下不做”一樣惹人討厭。

4、約好的飯局不要遲到,估計自己去不了,至少提前三小時告知主人。

5、在約飯局的時候,要告知是跟哪些人一起吃飯,這是起碼的禮貌,比你那破西裝禮儀更重要。

6、開會說話別超過十分鐘,據我個人聽眾經驗,超過五分鐘的講話,基本都屬於廢話。

7、有些人在自己講話被別人打斷時總覺得對方不禮貌沒素質,拜託,超過十分鐘活該被打斷。五分鐘說不明白一件事情,五十分鐘你也說不明白。

8、答應別人一件事情之前有些人喜歡翻來覆去的思考,能不能行不行可不可的最好給個痛快話。等車的時候很著急吧,別人等你更著急。

9、一個電話就能說清楚的事情,有些人總是喜歡不停的發微信來增加溝通時間,微信這種間接溝通工具,不是做事的第一選擇。

10、別覺得自己有點經驗就以行業高手自居,對別人的成果指手畫腳。這很淺薄,且不禮貌。

11、一件工作你覺得你安排的人不合適,要馬上說明白。一邊讓人家做你瞧不上的無用功,一邊又悄悄安排另一個人去做,你很難得到你要的東西。

12、如果不能把ppt做的漂亮,老老實實用word.花里胡哨的ppt,也沒什麼意思,在這樣一個急速時代。

13、不浪費大家時間的秘訣就是你要做更多的事。

14、幫別人定機票,要在第一時間把機票信息發給去。

15、給朋友發快遞地址的時候,要把收件人,電話跟地址寫在一起。有一次我給朋友發快遞,他就給了我一個地址,我在填寫單子時,抄完地址,又到電話本里找他的電話。所以,後來我給別人地址,都是地址、收件人名字、電話,一起發過去。不要小看這點小事,的確能為別人節省時間。

16、讓你點菜你不點,你說隨便,上來一桌子菜,就別跟事逼似的,這個不愛吃,那個不能吃,沒法吃趕緊滾蛋。

17、不想買單買不起單就別假裝推讓,還弄出一副:你看我本來要買,你不給我機會的臭臉。

18、同事出去旅行回來,別跟個債主似的跟著要禮物,先想想你出去玩給人家帶過禮物嗎?

19、有些人一當點小官,就喜歡把部門的人當棋子,來回擺弄,擺弄個毛啊,你丫就比別人多掙點工資都他媽是打工的至於么?

20、別動不動就對下屬擺出一副臭臉,說什麼公司少了誰都一樣轉,神經病啊,少了你轉的更快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