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浦五房醬肉

浦五房是從上海遷京的南味肉食老店,已有130多年的歷史。它選料精良,做工嚴細,技藝獨到,創製出以甜、香、鮮、爛為特點的多種美食名餚,在京、滬兩地享有盛譽。

製作方法:
1.原料選擇:選用體重50千克左右,皮薄、肉嫩的生豬,取其前後腿。輔料為桂皮、花椒、大料、蔥、姜、食鹽、紅曲、白糖、黃酒、味素等。

2.將帶皮豬肉去毛刮淨,切成750~1000克的方塊,在冷庫中用食鹽醃1夜,然後下鍋。

3.先在白水中煮1小時左右,取出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原湯加鹽,撇去血沫,清湯後再將肉放置鍋中,同時加桂皮、花椒、大料、蔥、姜和食鹽,用旺火燒開。

4.開鍋後加黃酒和紅曲,煮1.5小時加糖,並把火力調小。

5.燒至肉爛湯粘即可出鍋,出鍋時添加味素,並在肉的表面塗上一層醬汁,即為成品。

6.貯存:置通風陰涼處,存放時間不要超過24小時。夏天應現吃現買,在冰櫃中可存放3天。

產品特點:色澤紅潤、鮮嫩醇香、爛而不碎、甜中帶鹹、肥而不膩、瘦而不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