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拆洗”油煙機只是炒作


市場上號稱“免拆洗”的油煙機越來越多,通常都宣稱一張油網就能把油煙“一網打盡”,完全不用保養內部的風機系統,此謂之“免拆洗”也。

業內專家稱:“免拆洗”更多的是廠家的概念炒作罷了。專業實驗結果顯示:油網確實能過濾部分油煙,
但即使網孔小到0.01cm2,也還是會有約37%的油煙進入內腔。這些頑固性油污在油煙機的葉輪上沉積下來,越積越多,使葉輪負擔過重,動平衡被破壞,導致電機損耗,耗電量大增,運轉效率大大降低,嚴重影響油煙機的使用壽命,還會造成廚房中的二次污染。

基於這個原因,專家推薦方太提出的“後免拆洗時代”解決方案。該方案借鑑了“免拆洗”的合理之處,採用“無憂網”來過濾油煙,即通過進風網、導油網和過濾網三重網最大限度地過濾油煙,有效地減少內腔油污沉積;另外通過“可清潔內芯”專利設計,來彌補“免拆洗”油煙機無法保養帶來的缺陷,用戶只需打開一顆螺釘,就可輕鬆維護和保養煙機的內芯,使您家的油煙機時刻保持最佳運行狀態,並清除廚房中的隱性污染。方太提出的“後免拆洗”方案是目前國內油煙行業最有效、最健康的解決油煙污染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