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滋補靚湯四款


寒冷的天氣里,從外面回到家,你最希望的可能是一碗熱騰騰、香噴噴的湯。下面就介紹四種具有滋補作用的冬季靚湯。
冬瓜湯
用料煻瓜500克,雞湯750克,冬菇2只,雞胸肉50克,火腿20克,鮮蝦50克,瘦豬肉30克。
做法:
1、將冬瓜放入鍋內加雞湯,大火煮10分鐘;
2、加雞肉、冬菇和其它配料煮五分鐘,加鹽、味素、香油即可。
核桃肉煲牛月展湯
用料: 牛月展450克,核桃肉80克,淮山20克,杞子2湯匙,姜1片,龍眼肉1湯匙。
做法:
1.核桃肉放入鍋中(不用油),慢火炒5分鐘取起。或者放入烤爐,慢火10分鐘取出,這樣可以除去核桃的異味。
2.淮山、杞子、龍眼肉洗淨。
3.牛 放人滾水中煮5分鐘,撈起洗淨。
4.核桃肉放人滾水中煮3分鐘,撈起洗淨。
5.把9杯水適量燒滾,放入牛月展、核桃、淮山、杞子、龍眼肉、姜煮開,慢火煲3個半小時,放鹽調味。
雞絲湯
用料: 雞脯肉75克,火腿15克,冬菇15克,雞蛋1個, 澱粉20克,清湯375克。
做法:
1、 將雞脯肉切成絲,放入蛋清、澱粉拌好,放入沸水中稍燙後取出放入湯碗內;
2、將火腿絲冬菇絲連同清湯倒入鍋中,加鹽、胡椒粉旺火燒至湯沸後,沖入裝雞絲的湯碗內即可。  
酸辣魚頭煲
用料: 三文魚頭1個熤卦跡矗擔翱耍牐洋蔥150克切件,椰汁半杯,冬蔭功湯包1包熤蠖蔭功湯的湯包牐西紅柿3個,去皮去核切件。
調味: 糖3/4茶匙,鹽適量。
做法:
1.魚頭切開邊(太大的魚頭切為4件),洗淨控乾水,灑少許胡椒粉醃5分鐘,沾一層很薄很薄的生粉,抹勻。
2.燒熱鍋,3湯匙下油,放下魚頭,用慢火煎至微黃色,盛起。
3.燒熱鍋,l湯匙下油,放洋蔥、西紅柿略爆,下冬蔭功湯包及椰汁,用筷子或木勺子攪動,使湯包溶化,加水2杯半煮滾,不要加蓋,用中慢火煮10分鐘,待湯料出味,下調味及魚頭煮至熟,約煮10分鐘,煮時要翻動,無需加蓋,原煲上桌。
註: 1.冬蔭功湯包在香料店或專售泰國土產的商店有售。
2.任何海魚的魚頭均可做酸辣魚頭,例如馬鮁、石斑、膠魚、青衣、門鱔。(摘自邁博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