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烤雞(圖)


冷烤雞

配料:

嫩母雞(約1.25公斤左右)1隻,胡蘿蔔100克,芹菜50克,蔥頭 10O克,精鹽lO克,香葉半片,胡椒6粒,雞清湯250毫升,生菜油500(罕耗100克),奶油15克,雞油15克,紅白菜200克,酸黃瓜100克,鮮西紅柿100克,紙花2個,蘿蔔花2個,生菜葉10克。

特色:

呈黃色,味香質嫩,清香美曰。

菜系:

faguo

操作:

1、把雞去頭、爪、內腔、洗淨,浸泡,控乾,放上精鹽用手搓勻,將雞腿別在尾部。
2、將炸油入鍋燒熱,把奶油抹在雞上,然後將雞下鍋,炸成黃色,撈
出,控油,放入烤盤.
3、把胡蘿蔔、蔥頭去皮,芹菜去筋,洗淨,切成片,與香葉、胡椒粒一
同放在雞上,澆上雞油,放入烤箱,要隨烤隨翻過,烤15分鐘後,將雞清
湯倒入烤盤,再烤40分鐘左右取出。連雞帶湯放入燜鍋,大火燒開,小火煨燜,使之入味,雞熟透取出,晾涼。
4、裝盤時,應將雞脯和雞腿一切兩開,再將雞腿切成三段,大腿根部那段豎切兩刀,在第二段下關節處剁斷,把最後一節的皮肉刮淨露出骨頭,插入紙花。把背骨剁成幾塊墊底。將雞脯中間剁開,每個脯斜片三刀,把兩個脯對著碼在雞骨上。
5、再將蘿蔔花擺在盤子兩側相對襯托。把紅白菜分四堆碼在雞肉的兩旁。將酸黃瓜切成扇面形,放在兩堆紅白菜之間。
6.把西紅柿洗淨,消毒,切成西瓜塊,插放在盤子周圍,在盤的四周
再配些生菜葉,即成。

冷烤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