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薄荷


白菜薄荷

配料:

圓白菜300克,薄荷葉30片,蔥頭85克,橙子3個,芹菜末5克,杏仁10克,山楂糕60克。生菜油100克,白醋10克,白砂糖75克,發粉糊50克,肉豆蔻粉3克,鹽適量。

特色:

白黃雙色,酸甜雙味,中法合壁。

菜系:

faguo

操作:

1.把圓白菜洗淨,切細絲,放入水中泡5分鐘,取出,控水;再把蔥頭橫切成片,越薄越好,撤上鹽揉搓一下,用冷水泡2分鐘,取出,控水;然後,把橙子去皮,橫切成2毫米厚的薄片;芹菜洗淨,摘好,切碎末;杏
仁去皮,切碎。
2.將白砂糖、白醋、肉豆蔻粉(中藥房有售)、鹽拌勻,與圓白菜絲、蔥頭片、橙子片放在一起拌勻後,放在盤一邊。
3.把山楂糕改切成薄荷葉大小,每片5毫米厚,共15片,用兩片薄荷葉(中藥房有售)夾住l片山楂片,然後,沾上發粉糊,下七成熱的油鍋中,炸至呈金黃色,撈出,瀝油,在炸好的薄荷葉坯一面上,用筷子紮上兩個眼,但不能扎透,有眼一面朝上,撒上砂糖,(扎眼目的是能掛住糖)放在盤的另一邊。
4.盤中間放熟芹菜末,即成。
註:發粉糊50克發酵粉用400毫升溫水調開,加適量麵粉拌勻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