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火焰薄餅(圖)


法式火焰薄餅

配料:

薄餅(crepe)--2片.香草冰淇淋--1球.香橙--半個.柳橙皮--以刀將整個柳橙皮以環形方式削下備用.柳橙汁--4-6oz.檸檬絲--約十條.檸檬汁--0.5oz.白糖--5茶匙.奶油(butter)--1湯匙.白蘭地柑橘酒(GrandMarnier)--1oz

特色:

菜系:

faguo

操作:

1.將一大型平底鍋加熱後,將火轉小。
2.將白糖均勻撒入鍋中,使融化,過程中可以將鍋子拿離火約5公分,並不時轉動,以避免糖變焦。
3.待所有白糖融化約2/3後,將奶油放入,並轉動平底鍋以確保融化後的奶油完全均勻的分布在鍋底。
4.將檸檬絲和檸檬汁倒入。
5.倒入柳橙汁。
6.將半個柳橙面朝鍋面塗抹一次,此步驟是為了避免尚有未融化的糖黏在鍋底,並可以使鍋中的所有材料均勻混合。
7.將薄餅對摺兩次,使成1/4之大小後放入。
8.將白蘭地柑橘酒(GrandMarnier)倒入一長湯瓢中,拿火點燃。
9.以另一隻手用叉子將螺鏇橘皮由頂端叉起,並高舉至平底鍋上方。
10.將酒由叉頂順著橘皮慢慢淋下,此一步驟是整道甜點最精華處,青色火焰在拉長的橘皮上顯得極為美觀,而滴入鍋中的汁液除了有柑橘酒的香醇,也有橘皮中一點點的甘苦味(在家製作若不方便,可以省略此步驟,只要將柑橘酒直接倒入鍋中即可)。
11.將薄餅取出,和香草冰淇淋一併放入盤中。
12.將鍋中的汁再用火加以收乾,待呈現出濃稠狀後,淋在薄餅上,若有剩餘的檸檬絲,可以灑在冰淇淋上作為裝飾即成。

法式火焰薄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