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頭泡饃(羊肉泡饃)

  原料:

  豬大腸、豬肚、豬骨頭、豬肉、老母雞、乾饃、醋、鹽各適量。

  製作方法:

  ①將腸肚處理乾淨,下鍋煮開,在距大腸頭約35厘米處切斷,取下葫蘆頭。

  ②鐵鍋中加水,旺火燒開,放入腸、肚,稍煮幾滾,撇去浮沫,改用中火煮約30分鐘,蓋上鍋蓋,用小火煮約4小時,再加精鹽。10分鐘後撈出。

  ③將大腸瀝乾水分,再將大腸頭及碎節腸子放入竹篩內晾乾。

  ④將豬骨頭洗淨、砸斷,豬肉切成2.4千克重的塊。在大鐵鍋內添入清水,旺火燒開後,投入骨頭、豬肉,煮約10分鐘,撇去浮沫,見湯色發白時,下入母雞和精鹽,再煮30分鐘,將花椒、八角、桂皮、草果裝入淨布口袋內,入鍋,小火煮3小時,湯汁濃後盛入大瓷盆。

  ⑤大鐵鍋內倒入原汁湯,加水,旺火燒開。吃時將飥飥饃掰成碎饃塊,放入大碗中,然後將熟大腸、熟肚子各切成三片八分長的坡刀片;熟豬肉切成兩片一寸半長、二分厚的肉片;雞肉切成兩片一寸半長、四分寬的片。整齊排放在掰好的饃上,用鍋內滾開的湯汁反覆澆 3至4次,使碗內的饃塊浸透湯汁。放入料酒、調料水、味素、香菜末、蒜苗絲,淋上熟豬油,再澆入適量的滾湯汁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