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豬肉干

武漢市食品公司生產的豬肉干,使用新鮮豬瘦肉作原料,成品為長方小片或小條型。

原料配方:豬瘦肉100公斤精鹽2公斤白糖5公斤醬油4公斤桂皮0.5公斤八角0.3公斤乾紅椒(或粉)0.4公斤白酒2公斤味素0.2公斤咖喱粉0.2公斤

製作方法:
1.將選用的原料,去淨筋膜、油脂,切成500克左右的肉塊,放入涼水中浸泡1小時,使肉中血水滲出再撈出濾乾。

2.將濾乾的肉塊放入鍋中加水煮至六成熟,撈出攤涼後,切成長方小片或小條。

3.每100公斤的原料用湯水25公斤燒熱,把鋪料鹽、糖、醬油、桂皮、八角、辣椒粉或乾紅椒按比例投入鍋內,並把半成品同時倒入鍋內煮沸。湯水快乾時將鍋中的肉不停的翻動,並加白酒,按原料比例投入一併炒乾,最後加味素、咖喱粉炒勻就出鍋。

4.將炒好的肉干攤涼後裝在篩子上送入烘房,每隔1小時把篩子上下翻動1次,並把肉干上下翻動攤平,經烘至7小時肉干變硬,即可取出涼透為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