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炒雞蛋

 

西紅柿炒雞蛋"/>

西紅柿炒雞蛋

原料:
雞蛋3個,西紅柿150克,植物油4湯匙,鹽、味素各適量,糖1湯匙。 
製作過程: 
1、將西紅柿洗淨後用沸水燙一下,去皮、去蒂,切片待用。

2、將雞蛋打入碗中,加鹽,用筷子充分攪打均勻待用。 
 
3、炒鍋放油3湯匙燒熱,將雞蛋放入鍋中炒熟盛出待用。

4、將剩餘的油燒熱,下西紅柿片煸炒,放鹽、糖炒片刻,倒入雞蛋翻炒幾下出鍋即成。

炒制此菜時,要旺火速成。雖然這道菜是最普通的家常菜,但炒的好壞一眼可知。這才叫烹飪技法。雞蛋中加水澱粉可以使雞蛋口感更爽滑。

其他的幾種西紅柿炒雞蛋的做法:

西紅柿炒雞蛋
說明:西紅柿炒雞蛋人人會做,但是要做的好吃,難。主要是由幾個誤區,等會我會詳細說。
材料:西紅柿,雞蛋
配料:植物油,鹽。注意,西紅柿炒雞蛋不用放雞精或者味素,因為西紅柿炒雞蛋是吃一個“鮮”字,而西紅柿炒雞蛋的時候就有形成鮮味的物質析出,不需要再放提鮮的味素或者雞精。這也是做這道菜的時候不放蔥姜蒜的原因。
製作方法:
1。西紅柿切成塊,要大小不一,什麼形狀無所謂,雞蛋打開放入碗中,打勻,放入少許的鹽。
2。鍋內放入適量(炒雞蛋的時候,油放多少很關鍵,我的經驗是放相當於雞蛋液的2/3)的油,等油熱了的時候,(我後面詳細講如何判斷油的溫度),倒入雞蛋液,注意這個時候,雞蛋液會自然的凝固,不要動,等到這個雞蛋液都凝固的時候(要小心油幹了,造成雞蛋糊了),用飯鏟(也叫炒勺)從雞蛋的邊緣輕輕進入,將雞蛋翻過來,煎一下,等兩面的顏色都呈現金黃的顏色時候,把雞蛋從鍋里取出來(也可以不取,不過等熟練以後再說吧),這個時候鍋裡面應該還有一些油,把西紅柿翻進去,翻炒幾下,由於西紅柿裡面含有大量的水分,會有水份析出,這個時候把炒好的雞蛋放進去,放入少許鹽,翻炒幾下,出鍋。ps:有人喜歡做的時候,放一些水進去,本人不推薦,其實西紅柿里的水份完全夠用了,不用放水。還有,現在的西紅柿質量不好,炒出來的菜不甜還有些苦味,出鍋的時候可以適量放一些白糖。
[西紅柿炒雞蛋的方法二]
主料:西紅柿2個,雞蛋2個
調料:蔥,姜,鹽,糖,雞精
做法:先把打散的雞蛋下鍋翻炒
利用炒雞蛋的余油放蔥姜熗鍋
放入西紅柿翻炒,至出湯
加入炒好的雞蛋,鹽,糖入味
出鍋時加入雞精調味
[西紅柿炒雞蛋的方法三]

原料:西紅柿3個 雞蛋3個(我的經驗是自己想放幾個就放幾個)嘿嘿 還有尖椒一個
配料:蔥 鹽(我不喜歡吃糖) 雞精
做法:把雞蛋打勻,加少許鹽(特別聲明:鹽千萬不要放太多,否則後果自負).然後均勻倒入油鍋,油溫不易太高(一般六七成熱就行).對於炒雞蛋,我有個經驗.不知道是不是地球人都知道了.以前看別人炒雞蛋都是一面抄熟再翻過來炒另一面,最後形成一個雞蛋餅.但是吃的過程中,發現裡面很嫩但外皮炒的過火了,很老.而我呢,把雞蛋均勻倒入油鍋後,用鏟子不挺的攪和雞蛋,直到凝固成雞蛋塊兒.不要炒的時間太長,剛一凝固即可.這樣炒熟的雞蛋里外都是一樣嫩.
然後,把炒熟的雞蛋到出來.從新在鍋里倒上油,等油溫有六七成的時候把提前準備好的蔥沫,西紅柿塊兒和尖椒絲一起倒進鍋里爆炒.等到西紅柿完全炒熟並且傲出湯汁時,加少許鹽後再把剛才提前炒好的雞蛋到入鍋中和勻即可出鍋.

[西紅柿炒雞蛋方法四]

原料: 雞蛋5個,西紅柿150克,青豆50克,植物油6湯匙,鹽1茶匙,糖2湯匙,味素適量。
做法:
1、將西紅柿洗淨後用沸水燙一下,去皮、去蒂,切塊待用;青豆仁用開水煮熟,撈出瀝乾水分待用。
2、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少許鹽,用筷子充分攪打均勻待用。
3、炒鍋置於旺火上,放油燒熱,倒入攪好的雞蛋液,炒熟後,下西紅柿、青豆仁,最後下糖、鹽、味素,調好鹹淡,炒勻後出鍋即成。

炒制此菜時,要旺火速成,以保持西紅柿脆嫩

[西紅柿炒雞蛋的做法的五大竅門]

西紅柿炒雞蛋第一大竅門:一般我們用兩雞蛋配上這樣大小的西紅柿兩個。雞蛋和西紅柿的比例很關鍵,如果西紅柿少了,炒蛋吃起來會感覺味道不足、油膩、乾澀;西紅柿多了會太酸、湯水太多、不能盡興吃到炒蛋。好的原料搭配不但是美味的基礎,而且是營養均衡的保障。

西紅柿炒雞蛋第二大竅門:打雞蛋的時候我們要注意方法,“要狠狠的打” 打雞蛋時,要用力多打一會,要逐漸加快速度,筷子尖要每一下都刮到碗底,要讓筷子儘可能多地浸在雞蛋里,直到每次筷子在碗口外運動時,幾乎全部雞蛋都躍出了碗口平面,並且停住打蛋時,雞蛋表面有大量泡沫,這才能算雞蛋打好了。

西紅柿炒雞蛋第三大竅門:炒雞蛋時要多加油,油要熱。要在鍋中倒入和雞蛋一樣多的油,等油燒熱再把雞蛋倒入鍋內,倒雞蛋前,把油鍋搖一搖,讓油敷滿鍋底,這樣就不會讓雞蛋粘在鍋壁上了。倒雞蛋要延著油和鍋壁的邊緣大量倒入。雞蛋入鍋後要立即用鏟子或筷子快速攪動雞蛋,這樣可以使所有雞蛋都吸收足油脂,都受到油的高熱。

西紅柿炒雞蛋第四大竅門:在炒西紅柿的時候我們可以加點糖。這樣可以中和西紅柿的酸味,口感更好。而且要利用西紅柿汁水的滋潤,在切西紅柿時,儘量切成橘子瓣大小的塊,這樣才能得到比較多的汁水。

西紅柿炒雞蛋第五大竅門:先關火,並且最後出鍋時才加鹽,正是西紅柿炒雞蛋的一個密技。您會發現,當您把菜端到桌上,番茄剛好釋放出了足夠的、恰到好處的、味道純正的新鮮汁水!

好了,下面我們來回顧一下西紅柿炒雞蛋的小竅門。西紅柿炒雞蛋第一大竅門:雞蛋和西紅柿的比例很關鍵,一般我們用兩個雞蛋和這樣大小的兩個西紅柿。西紅柿炒雞蛋第二大竅門:打雞蛋的時候我們要注意方法,停住打蛋時,雞蛋表面要有大量泡沫。西紅柿炒雞蛋第三大竅門:炒雞蛋時要多加油,而且油要熱。西紅柿炒雞蛋第四大竅門:在炒西紅柿的時候我們可以加點糖。這樣可以中和西紅柿的酸味,口感更好。西紅柿炒雞蛋第五大竅門:先關火,並且最後出鍋時才加鹽。
 
 特點:

西紅柿炒雞蛋,是許多百姓家庭中一道普通的大眾菜餚。它的烹調方法簡單易學,營養搭配合理,也符合大眾口味。

西紅柿,又名番茄、洋柿子。相傳西紅柿最早生長在南美洲,因色彩嬌艷,人們對它十分警惕,視為“狐狸的果實”,又稱狼桃,只供觀賞,不敢品嘗。

現在它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和c,尤其是維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其中含有的維生素c、糖類和蘆丁等成分,具有抗壞血病、潤膚、保護血管、降壓、助消化等作用。

番茄紅素含有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能減少心臟病的發作。

番茄紅素具有獨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護細胞,使脫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壞,能阻止癌變進程。西紅柿除了對前列腺癌有預防作用外,還能有效減少胰腺癌、直腸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病危險。

番茄含有維生素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解毒,降低血壓之功效,對高血壓、腎臟病人有良好的輔助治療作用。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皮膚保持白皙。

西紅柿中的尼克酸能維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保進紅血球的形成,有利於保持血管壁的彈性和保護皮膚。所以食用西紅柿對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也有幫助。西紅柿多汁,可以利尿,腎炎病人也宜食用。

雞蛋是自然界的一個奇蹟,一個受過精的雞蛋,在溫度合適的條件下,不需要從外界補充任何養料,就能孵出一隻小雞,這就足以說明雞蛋的營養是非常完美的。雞蛋被認為是營養豐富的食品,含有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突出特點是,雞蛋含有自然界中最優良的蛋白質。

雞蛋中含有豐富的dha和卵磷脂等,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能健腦益智,避免老年人智力衰退,並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有實驗證明,雞蛋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獲得了出人意料的驚人效果。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它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雞蛋中的微量元素也都具有防癌的作用。雞蛋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雞蛋含有人體需要的幾乎所有的營養物質,故被人們稱作“理想的營養庫”,營養學家稱之為“完全蛋白質模式”。不少長壽老人的延年益壽經驗之一就是每天必食一個雞蛋。

雞蛋炒西紅柿是營養素互補的很好實例。在豐富營養的同時,還具有健美抗衰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