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糖醋排骨做法

糖醋排骨-糖醋排骨的做法:
1、糖醋排骨之準備工作。
1斤左右排骨洗淨,(不要太多,據分析,一般家用鍋以及火的大小,能夠做出的最佳味道的排骨重量在1斤2兩,那2兩是考慮到排骨會縮水,)濾乾水裝盤,撒上鹽,芡粉,充分攪拌,一定用手操作,使勁把芡粉捏在排骨表面
 
<
這是洗淨的排骨,還沒和芡粉跟鹽
 
2、糖醋排骨之焯水。
開始用水煮的時候,這個水是有講究的,不能用白水煮,在冷水的時候,就要放入乾辣椒、花椒、八角、非常少量的茴香,水多放點,通常是剛剛夠超出排骨半節指頭的一倍,然後一直讓水少開,等減少到一半的時候,放排骨下鍋。再等排骨7層熟,同時鍋的水要變成淡淡的黑色時候,(必須用鑄鐵炒鍋,嘿嘿,不然少個味道。)關火,將排骨用筷子撈出,只要排骨,別的任何東西都不要撈出來。
 
 這是焯水後的排骨,7成熟,還能看見肉里的鮮紅
 
3、糖醋排骨之油炸。
這個時候把鍋洗淨,然後酌情放豬油,切記不要使用別的油。等油燒到冒煙,就把去掉水的排骨下鍋,這個時候馬上用最小的火,慢慢的炸,到了9層熟,再撈出。
 
這是炸後的排骨,肉比較瘦,沒有炸太久,如果肉比較肥的話,建議多炸一下,並且可以少放點豬油
 
4、倒出多餘豬油,一定把鍋洗乾淨,再放少量水,少熱後,放入微量的鹽,放入正宗的陝西老陳醋一、二勺,放入5勺白糖、再放入2勺紅塘,等煮冒泡後,放入排骨一起煮,這個時候切記,必須不停的用鏟,在鏟的過程中,嘗嘗味道,適當調整糖醋符合自己的口味,通常是聞著有醋味,吃著就甜酸的。這個時候才放入適量四川產的新鮮辣椒粉,少量的紅花椒粉,然後一起炒,等完全快乾的時候,糖可以拉出絲了,這個時候撒入白芝麻,量也自己決定。
 
這是做成功的糖醋排骨,因為沒有白芝麻,只有用黑芝麻代替
真的可以拉出絲喔,本來應該照下來的,奈何我只有一人,不好照相
ps:生的白芝麻不能用,須先用小文火,被炒後,才可以,炒芝麻,要炒到你站在鍋邊就能聞到芝麻香。
 
這道菜做成功後,能從骨頭裡也吃出酸、甜、酥、辣、麻、鹹,而且排骨肉不會塞牙縫、同時也口感鮮嫩,有空的時候大家可以嘗試一下,願各位都有好胃口。
糖醋排骨特別小技巧:
糖醋排骨所需原料最好用豬肋排(小排)口感較好,可惜我買的就不是肋排,這是一個小遺憾,大家要做的話,最好要買肋排。排骨切成塊,飛水,再用溫水沖洗一次,瀝乾水。鍋中入油,稍多,爆香薑片,同時把排骨倒下去炸,同時加料酒,少許醬油,白糖,一同翻炒,待肉色變成金紅,加水沒過排骨,同時要添入的料還有白糖(糖要多)香醋(非白色的米醋,而是褐色的香醋)醋不要吝嗇,否則做出來的是死甜,會膩。
大火將其煮開以後,改小火慢燉。不要急,慢慢等著收汁吧,中途多去翻動幾次,一定要耐心到最後,湯汁收乾,濃濃的糖漿會掛在排骨上,色香俱全,盛出來,嘗一口,味道也是頂好的,相信我,不用勾芡也能熬出糖醋排骨應有的濃稠糖汁,只要用料足,比例當,火候夠。糖醋排骨不能作出太多湯水來,否則就是糖不夠多,或者火候還欠,到什麼火候為好呢?就是盛出來後,用筷子去夾,排骨被夾離盤子時,濃稠的汁液會粘著排骨,形成似乎能拔出絲的糖線,但實際又不會拔出絲,就是這個程度的汁,為最好。
其他的糖醋排骨的做法
糖醋排骨之做法一
配料:豬排骨500克、醬油、白糖、紅醋、蔥、姜、植物油等
操作
準備工作:小排骨一斤,剁成三四公分見方的小塊兒,洗淨後下滾水氽去血沫,再洗淨,瀝乾水,用料酒、細鹽、生粉、胡椒粉、味素醃製.精白麵粉半碗,敲入一個雞蛋,加清水少量(大約是麵粉量的二分之一),調成均勻的麵粉糊,並在麵粉糊里加少量細鹽.
製作: 油鍋中火燒旺後,用竹筷夾著醃製過的小排骨在麵糊里滾一下包上面湖後,迅速放到熱油中炸成金黃,用漏勺撈起瀝乾油.鍋洗淨後再加入少量油,投入蒜片兩瓣,薑片兩瓣稍微煸一下,加入小半碗醬油和醋調和汁(醬油和醋的比例大約2:1),並加入白砂糖一小勺,燒均勻後加入炸好的小排骨收汁(收汁時可以加入少量生粉勾芡)即可,裝盤時撒蔥花.
糖醋排骨之做法二
菜名:糖醋排骨
所屬菜系:川菜
特點:色澤紅亮,乾香滋潤,甜酸味醇。
原料:豬排骨400克。 熟芝麻25克。鹽2克,花椒2克,[url酒15克,姜10克,蔥10克,素油500克,鮮湯150克,醋50克,白糖100克,香油10克。
製作過程:豬排骨斬成長約5厘米的節,入沸水內出水,撈出裝入蒸盆中,加鹽、花椒、料酒、姜、蔥、鮮湯入籠蒸至肉離骨時,取出排骨。鍋置旺火上,下油燒熱至180℃放入排骨炸呈金黃色撈出,下素油燒熱,炒糖汁,加鮮湯,下排骨、白糖用微火收汁,湯汁將乾時,加醋,待亮油起鍋,淋上香油,裝盤晾涼,撤上芝麻拌勻即成。
網友自己的糖醋排骨做法
排骨一盒切寸長小塊,下開水大焯一下,以去掉血水和骨頭沫。撈出濾乾。
炒鍋大火,放植物油,燒熱花椒撈出,下排骨,炒至兩面出黃色,大約十分鐘吧。放調料:醬油、蔥姜、冰糖一大塊、豉油雞汁、水,開燉。燉到湯快沒了時,嘗嘗如果排骨還沒好,再加點水接著燉。這是沒辦法的辦法,燉東西永遠是水一次加足比較好。
然後放甜酸醬:沒有的話就放ketchup加白糖也湊合了。翻炒,出鍋裝盤,撒點小蔥末裝飾。
這個菜糖多、sodium多,豬肉的飽和脂肪和三酸脂也多。偶爾過一把癮是可以的,但別老吃,不利健康。
簡易糖醋排骨做法
牛肉冬粉
1.將鍋燒熱,放油,下排骨抄到發白無血;
2.加水,水剛剛漫過排骨為好.然後加醬油,鹽,(雞精:有人不喜歡,可以不放).開到中小火,煮微爛;
3.微爛後,發現水也收得差不多的時候,加糖.量由自己選擇.半斤斤肉的話不能少於五大勺.中火不停地煸炒,防止糖在鍋底糊掉.當炒到粘稠狀,可起鍋,起鍋前稍噴點醋。
備註:

糖醋排骨是四川一道很有名的冷盤,用的是炸收的烹飪方法,屬於糖醋味型,琥珀油亮,乾香滋潤,甜酸醇厚,是一款極好的下酒菜或是開胃菜。
先去市場買來排骨適量,(我們做糖醋排骨的時候一次做的很多,一是喜歡吃,二是做的多省事,三是這菜屬於量大質更優的品種。)讓老闆幫你剁成小段,免得自己回家麻煩,而且傷刀。再準備一些姜蔥、花椒、鹽、糖、醋等調味品。
鍋內燒水,放排骨下鍋煮,加姜蔥、花椒、料酒,燒開後打去浮沫,繼續改用中小火煮至排骨上的肉能脫骨就可以撈出來瀝乾水分了(飯店一般不用煮,而是飛水後蒸,這樣肉味更濃,但是要有條件——用蒸籠長時間蒸)
然後鍋置火上,放油燒到七成熱(油麵開始冒青煙),下排骨炸至棕紅撈出。把油倒出,鍋洗淨,然後加湯並鹽、糖調味(略有鹹甜味),糖色調色(用白糖加油炒至棕紅加水製成,如果不會,可以加醬油(不過發黑)或是可樂),放入排骨,用中小火燒至湯汁快乾時,加醋翻炒至收汁亮油,淋入少許香油翻勻就可以其鍋了。
這時候千萬要忍住,不要還沒涼就悉數掃蕩乾淨,那么涼後更美味的糖醋排骨就不復存在了。此外,你也可以在起鍋後撒上少許白芝麻裝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