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排骨-紅燒排骨的做法

紅燒排骨-紅燒排骨的做法

紅燒排骨

紅燒排骨的做法:

紅燒排骨所需的原料:
排骨, 姜, 蔥, 香料(八角, 茴香, 山奈, 桂皮, 草果, 丁香, 香葉), 花椒(少許), 鹽, 味素, 白糖, 料酒, 醬油(老抽)


準備工作做法:
排骨宰成4厘米的段放入沸水中除去血水撈起洗淨待用. 姜切片, 蔥洗淨去頭拴成一結(3根左右)

紅燒排骨具體的做法:
鍋內倒油, 待油還是冷的時候同時放入白糖(要多, 大概一份糖, 2.5或3份油), 小火慢慢把糖炒化. 待糖水開始變成棕紅色, 且開始冒棕紅色的泡沫時, 馬上把排骨倒入鍋中炒勻, 接著放入薑片, 花椒和香料, 炒出香味後倒入少許料酒和醬油上色, 摻入清水, 加入鹽和蔥結, 大火燒開後轉至小火慢慢燒至排骨粑軟, 然後夾去鍋里的蔥和大塊頭的香料, 大火收汁, 待湯汁變濃時, 加入味素起鍋即成.

提示:

1、糖色過重,炒法還比較正宗。如果用冰糖更亮。
2、放了老抽和腐乳可以不放鹽。
3、如果我做大概會放大量的香菇
4、不要跟我提味素,能不用則不用,跟對身體好不好沒關係。料酒裡面含有豐富的氨基物,和鹽結合起來以後,它產生了氨基類的物質,這種氨基物質,就是我們吃的鮮,就是味素的成分,如果在這裡投入調鮮劑的話,既破壞了食物自身的蛋白質的平衡,也不利於對肉類魚類蛋白的吸收。
5、排骨旁邊是滷蛋?!!!
6、排骨製作最關鍵的是火候,3分製作7分火候。烹飪是一門文化,也是門藝術與技術。
7、千萬別勾芡。收汁跟勾芡不一回事兒。
8、別問怎么不放別的香辛料,那么喜歡香辛料抓一把直接吃味道更好。像大料、桂皮這樣的香料類的調味料,在做肉的時候,也應當少放,如果人體攝入過多的這種有藥用價值的調料,也會導致癌症的發生。
9、蒜,一定要放蒜。我的心得,肉配蒜,魚配姜。
10、姜、蒜下鍋前拍一下比切片好。姜的細胞液里,含有能夠防止膽固醇蓄積,抑制人體對膽固醇吸收的特殊物質——揮髮油。拍過的大蒜里的胺基酸和酶充分的與空氣結合,能夠產生幫助人體抗衰老防腫瘤的大蒜素。
11、熱水肉、涼水魚。燉肉湯時例外。涼水、涼鍋、涼肉。

其他網友提供的紅燒排骨的做法:

紅燒排骨做法一

紅燒排骨所需的原料:肋排或小排
紅燒排骨所需的配料:生薑、蔥、八角一枚、鹽、糖、醬油、料酒、味素、開水

紅燒排骨的做法:鍋里放合適的菜油,加熱後生薑蔥放入炒香,然後把肋排入入鍋內翻炒,等肉變色發白後,加入醬油、料酒、糖,然後加入剛好淹沒肋排的開水,大火燒滾後,改小火微燉20分鐘左右。看肋排已經燒爛後,視鹹淡加入適當的鹽,然後改大火收汁。
最後一道美味的紅燒排骨就做成了。

如果有人喜歡吃糖醋排骨的話,可以加入醋,糖需要多放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