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學會在咖啡里放糖

  我說的是實話,直到最近,我才學會在咖啡里放糖。以前總堅持地認為喝苦咖啡才有真正的味道。其實那是因為我根本不常喝咖啡的緣故。但現在如果讓我試試看不在咖啡里擱糖的話,我會瘋的。原因很簡單,我必須得天天喝咖啡了。<>

從前只是覺得拿著勁兒便是雅致了,因此從沒想過要品出什麼味道來,儘管在告訴別人時說喝原味的咖啡更加香濃。沒有遭受痛苦的時候總天真地認為:啊!什麼時候也體驗一下痛苦的感受?很欽羨那些整日忙碌毫無閒暇的人們。

於是便變著法兒地讓自己忙碌起來,無論怎么樣也好,哪怕是幹著只費體力不費大腦的活,當然還不至於到這個份兒上。接下來的就是,承受,真的只能是承受。人沒有壓力的時候,會瘋掉的,比如說我,人給自己加壓的時候,又拚命的把自己往回拉,生怕自己就一下子消失了原動力,迷失了自己的位置,比如說我。這時候,我不能再選擇收身了,已經收不回來了,這杯咖啡如果一開始沒有加糖,就極有可能一直都苦下去,我不能想像結局是什麼樣子,我也不敢再想下去了。因為我的承載力就這么強,能否支撐自己的精神都快成了個問題,因此就不停地想像幻境,直到睡著。實在滑稽得可笑。

直到步入了這種境地,我才想到要不要緩和一下,給咖啡里放一點糖吧,求求自己了!然後,我就真的把原來的瓶裝咖啡捨棄掉,徹底地換成了速溶三合一的,沏起來也比較方便,關鍵裡面已經有糖了,省得費力,只有在經歷了太多糾纏與焦燥後,才會採取這樣果斷而清醒的選擇。難道人是真的喜歡讓自己總在痛苦裡活著嗎?不可能的。不要總認為只有功利無知或涉世示未深的人才會有這樣的想法。說這種的話人實在是不負責任。事實上他們什麼都沒有感覺,把如此殘酷的批評留別人,而他們自己的內心是連自己都無法體會甚至根本沒有意識到的空虛與飄渺。該死的傢伙,他們真的自以為很了不起。我只是想在咖啡里加點糖,有什麼錯嗎?無聊的批評對我來說都已經死去了。面對的只是忽遠忽近的夢幻和實際,我把她們交叉在一起,又漸漸地分開,像地兩個飛來飛去的天使,聽不清她們在說些什麼,唯一能感受到的是,加了糖的咖啡的確有味道。

趕緊讓自己鬆懈那么一小會兒,還有什麼比這更加淋漓盡致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