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女人的5款抗老菜推薦

女人的“不老”菜
 
還有什麼比女人衰老更令人悲哀的呢?30歲後就已逐漸走入了生命的多事之秋:皮膚慢慢失去彈性,身材開始走樣,身體的骨質含量也開始逐漸下降……專家告訴我們,真正促使我們衰老的東西是人體的新陳代謝中產生自由基。外界因素及不良生活方式也會使身體產生自由基。當身體無法維持抗自由基系統和自由基的平衡狀態時,我們的皮膚就會失去彈性、光澤及出現皺紋,使我們衰老。所以,我們向你推薦以下幾款有抗衰老作用的菜品,它們都是菜市場裡最常見的家常菜,而且製作很簡單,讓你可以通過最簡便的飲食保養,延緩自己的衰老,讓生命的更多時間充滿活力。

30歲女人的5款抗老菜推薦:

抗衰老食品:花椰菜

推薦理由:

花椰菜富含抗氧化物維生素C及胡蘿蔔素,開十字花的蔬菜已被科學家們證實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而魚類則是最佳蛋白質來源。 

美味菜式:花椰菜豆酥鱈魚

原料:

鱈魚1大片、花椰菜、姜、蒜

調料:

豆豉、鹽、味素、料酒、糖、胡椒粉、色拉油。

做法:

1、鱈魚用適量鹽和料酒醃一下,然後上籠蒸8-10分鐘,取出待用。

2、鍋內放油,下入蔥末、薑末和搗碎的豆豉炒香,再用鹽、味素、胡椒粉調味,待豆豉炒酥後澆到加工好的鱈魚上。[]

3、花椰菜用鹽水焯熟,碼在鱈魚周圍即成。

抗衰老食品:魚肉

推薦理由:

能在魚肉中攝取大量蛋白質,而青椒和紅尖椒是維生素C含量最豐富的食物(100克青椒含有100mg維生素C),而富含維生素E最豐富的食物就數堅果類(諸如松仁)。

美味菜式:太極魚鬆

原料:

草魚、雞肉、松仁、玉米粒、胡蘿蔔、紅尖椒、青椒。

調料:鹽、味素、胡椒粉、料酒、澱粉、色拉油

做法:

1、草魚、雞肉切成小丁,魚丁用鹽、味素、料酒碼味。玉米粒、胡蘿蔔丁、紅椒丁、青椒丁用沸水焯一下,待用。 

2、雞丁、魚丁分別滑油後撈起。

3、-鍋內放少許油,下入魚丁和蔬菜丁一起炒,用鹽、味素、胡椒粉調味,最後用澱粉勾芡,取出後裝入盤子的一邊。

4、再用炒魚丁的方法炒雞丁,並把炒好的雞丁盛入盤子的另一邊即可。

[1] [2] [3]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