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鑑別鮮蜂王漿


鮮蜂王漿是純天然的營養滋補品,它具有延緩衰老、保護肝臟、健腦益智、調節血壓、調節內分泌、美容護膚等作用。鮮蜂王漿貴在純與鮮,消費者可參照下列幾點,買到真正“純”與“鮮”的鮮蜂王漿,避免花冤枉錢:

一.顏色----一般鮮蜂王漿呈乳白色或淡黃色,不易流動,有光澤感,無氣泡。如果顏色偏黃,無光澤,則該蜂王漿保存時間過長或是產地稍差,如蜂王漿中出現密密麻麻的小氣泡,則該蜂王漿已發酵,活性酶已分解,失去其營養價值。如果蜂王漿中有冰狀結晶體,且吃時有沙沙的感覺,則說明該蜂王漿中水分過多,價值較低。

二.氣味----鮮蜂王漿有一種特有的香氣,但絕不允許有奶味、甜味或無味。如出現以上味道,說明該蜂王漿已不新鮮或摻入了其他物質。

三.滋味----鮮蜂王漿嘗在嘴裡,感覺先是酸,後是澀,同時咽喉有一種熱的辛辣感覺。如嘗後立即覺得有少許苦味,則證明該蜂王漿已不新鮮。

現在市面上鮮蜂王漿牌子較多,良莠不齊,消費者可以參考以上方法,同時參考其品牌的知名度和其他顧客的口碑等。現在市場上口碑較好、生產規模較大的有汪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