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炒蝦仁(圖)


菜譜名稱  滑炒蝦仁
所屬菜系  上海菜
所屬類型  地方特色
基本特點  蘇、上海等地名菜。以鮮活河蝦去殼上漿,用滑炒方法烹製而成。成菜色澤素雅,肉質滑爽脆嫩,口味鮮香清淡,食後盤中無油、無汁、無芡,堪稱一絕。
基本材料  蝦仁6000克,蔥20克,姜、胡椒粉各2克,精鹽6克,酒5克,蛋白半個,澱粉10克,味素、香油1克,油50克。
蝦仁6000克,蔥20克,姜、胡椒粉各2克,精鹽6克,酒5克,蛋白半個,澱粉10克,味素、香油1克,油50克。

烹飪方法

1.蝦仁用精鹽水抓洗後,再以清水沖洗瀝乾;

2.蝦仁瀝乾至無水份,調入精鹽、酒、胡椒粉、蛋白、澱粉醃10分鐘,另外 蔥切段,姜切片待用;

3.油溫熱後投入蝦仁,一變色即可撈出,另用油入鍋,依序下蔥段、薑片及 蝦仁,快速調入精鹽、味素、香油、胡椒粉翻炒數下即可。

創新蝦仁

江蘇一帶喜食蝦仁,多年來在筵席上,不論何種風味菜式,大都以炒蝦仁為頭道熱炒。清炒蝦仁尤以上海"新雅奧菜館"的海派廣味膾炙人口。近年來,該店在滑炒蝦仁的基礎上銳意求新,將一半的蝦仁調以番茄汁,裝入土豆絲炸成的"巢"內,圍於四周,既可使食者嘗到兩種風味不同的滑嫩蝦仁,又為菜餚造型增添了幾分姿色。
 

滑炒蝦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