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黑木耳紅棗湯

這個湯每日早、晚餐後各一次。經常服食,可以駐顏祛斑、健美豐肌,並用於治療面部黑斑、形瘦。本食譜中的黑木耳,《本草綱目》中記載其可去面上黑斑。黑木耳可潤膚,防止皮膚老化;大棗和中益氣,健脾潤膚,有助黑木耳祛除黑斑。

原料:

紅棗  黑木耳  適量冰糖 水

做法:

1、紅棗用水泡一會,我用的是無核的蜜棗,比較省事,要是有核的,需要把核去掉

2、黑木耳用涼水泡發,泡發以後去根

3、將適量的水,黑木耳,紅棗,冰糖放在鍋里一起煮,大火煮開,小火慢燉半個小時既可食用,涼熱都很好喝.[]

黑木耳和紅棗可都是好東西

黑木耳不僅有營養作用,醫學研究證明:黑木耳還具有益氣強身、滋腎養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降低血黏度,軟化血管,使血液流動順暢,減少心血管病發生。黑木耳還有較強的吸附作用,經常食用利於體內產生的垃圾及時排出體外。黑木耳對膽結石、腎結石也有較好的化解功能,因為它所含的植物鹼具有促進消化道、泌尿道各種腺體分泌的特性,植物鹼能協同這些分泌物催化結石,潤滑腸道,使結石排出體外。

黑木耳還含有對人體有益的植物膠質以及一種叫做“多糖體”的物質,這是一種天然的滋補劑,和黑木耳中豐富的纖維素共同作用,能促進胃腸蠕動而防止便秘,有利於體內大便中有毒有害物質及時清除和排出,從而起到預防直腸癌等癌症的作用,還可促使腸道脂肪食物的排泄,減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從而起到防止肥胖和減肥作用。癌症病人在使用了這種多糖體後,體內球蛋白的組成成分有顯著增加,從而增強了抗體。

黑木耳中含有一種抑制血小板聚集的成分,其抗血小板聚集作用與小劑量阿司匹林相當,可降低血黏度,使血液流動暢通。北京心肺中心的研究結果已證實,每日泡發10~15克黑木耳食用,即有明顯的抗血小板聚集、抗凝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對血液黏稠度高、血膽固醇高的中老年人經常吃黑木耳有預防腦血栓和心肌梗死的作用,有利於防治高脂血症、動脈硬化和冠心病。

研究還發現,脂質過氧化與衰老有密切關係,黑木耳還有抗脂質過氧化的作用,使人延年益壽。因而,使用黑木耳烹調菜餚,不僅菜式多樣,具有香嫩爽滑、引人食慾之特點,而且有益於人體健康,是一種理想保健食品。因此,中老年人經常食用黑木耳,或用黑木耳煮粥,對防治多種老年疾病,抗癌、防癌、延緩衰老,都有很好的效果。

紅棗就更不用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