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懶10分鐘OL巧妙練香肩

經常伏案工作,經常使用鍵盤、滑鼠的人群,總是會感覺自己的肩部沉重、酸疼。特別想找個人給揉揉,其實不用,只要每工作1個小時,用10分鐘的時間做一些簡單的動作就可以緩解不適的感覺了。

 

辦公間放鬆肌肉運動

坐姿伸展胸部運動

 

坐於椅上,雙臂儘量向身體兩側伸展並做後拉動作,使胸部得到充分伸展;

 

五指張開,雙腿向前自然彎曲;

 

頭部稍向後仰,同時配合深呼吸,呼氣時加大伸展活動;

 

注意:切勿彈振坐椅。

俯臥挺身練習

身體自然趴在桌面,利用腰部做支撐點(可用衣服或毛巾做鋪墊),腰部始終保持緊貼於桌面邊緣;

 

雙臂交叉於胸前呈90度,上身緩慢做上行挺身運動,肘關節距離桌面10厘米即可;

 

注意:上行幅度不易過大,雙腳不要移動。

坐姿頸椎運動 腿部伸拉運動

 

端坐於椅上,頭部緩慢做前後屈和左右屈運動,也可做左右轉運動,可配合手掌的適度加壓,注意用力緩和,循序漸進,

 

注意:切勿做頭部繞環運動,避免造成頸椎損傷。

 

坐於椅上,右腿伸直,勾腳尖,雙手扶雙膝、上身慢慢向下彎曲,使頭部靠近伸直的腿,稍停後,換腿再做。

 

注意:練習時,注意量力而行,做上身向下彎曲動作時力度儘量緩和,不可用力過猛。

公間力量訓練

 

直立上斜雙臂伏地挺身

 

坐姿後拉肘蹲起運動

雙手扶於牆面並夾肘貼於身體兩側,雙腳分開與肩同寬,以肘部帶動全身做直立伏地挺身運動,動作下行時吸氣,上行時呼氣,

注意:保持挺胸,肩臀一線,防止塌腰,腳後跟可適度踮起。  

雙手緊握於坐椅扶手,臀部離開坐椅並位於坐椅前方,肘部向後拉伸,同時下肢配合做半蹲起運動。

 

注意:身體重心應位於雙臂,使用的坐椅最好固定或有支撐。

 

辦公室塑身小動作:忙碌的你每天總是行色匆匆,也許你會抱怨,不是我不想運動,可實在沒時間去練健身啊。要知道,只要你肯動起來,總會有辦法瘦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