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惹火美腿

傳統的按摩法

原理:順著淋巴管作精確、輕柔的按壓,對淋巴結和血管匯集處進行重點按摩。除不適部位外,按摩師對隔得較遠的部位也不放過,經過按摩能夠消除水腫和沉重感。初次接受治療時每周需按摩1至2次,此後每月1次即可。

適合者:需要放鬆肌肉、消除充血、喜歡無痛按摩的人。

氣壓療法

這種療法令人感到舒適,能夠消除腫脹,但不能取代人工按摩。

原理:穿上充氣的長統靴,靴長直到髖部,然後從腳踝到大腿上部進行20~30分鐘的氣壓引流治療。它有助於疏通淋巴系統、改善靜脈回流。治療師針對不同部位,如:腳、腳踝、腿肚、膝蓋……對壓力和施壓時間進行調節。每周治療1次,共需5~6次。

適合者:想減除腿部沉重感,體驗輕盈欲飛感覺的人!

水中體操

原理:在游泳教練的指導下,空手、負重或持浮板做水中訓練,其中包括韻律、速度及重複練習等多個項目。此種療法能增強腿部肌肉的彈性;由於水的溫度低於體溫,還能起到收縮血管的作用;水力按摩促進血液和靜脈血液的循環。每周鍛鍊2~3節課的時間,第一節課後,腿部的笨重感便會有所減輕。

適合者:喜歡游泳、願意運動的人。

熱水療法

原理:利用熱水的物理特性對淋巴管和靜脈系統引流,增強靜脈及毛細血管的彈性。每天進行4次不同的治療:空氣浴(氣泡按摩)、水壓按摩(水泡按摩浴)、淋浴和游泳,輔之以人工淋巴管引流及步行,為時六天。此外,多飲用礦泉飲料不無裨益。

適合者:希望得到養生保健建議和切實改善身體狀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