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香酥鴨(圖)


[原料/調料]
肥鴨1隻約2000克,芝麻50克,熟豬肥膘肉50克,熟瘦火腿10克,香菜100克,雞蛋1隻,雞蛋清3隻,紹酒1湯匙,花椒子20粒,花椒粉1克,麵粉50克,白糖、生粉、姜、蔥、香油各適量。
[製作流程]
①將淨鴨用紹酒、鹽、白糖、花椒子和拍破的蔥姜醃約2小時,上籠蒸至八成爛取出晾涼,先切下頭、翅、掌,再將鴨身剔淨骨,從腿、脯肉厚的部位剔下肉切成絲。火腿切成末。肥膘肉切成細絲。雞蛋打入碗內,放入麵粉、生粉和適量水調製成糊。香菜摘洗乾淨。

②將鴨皮表面抹一層蛋糊,攤放在抹過油的平碟中。把肥膘肉絲和鴨肉絲放在餘下的蛋糊內,加入味素拌勻,平鋪在鴨皮內面,下入油鍋炸呈金黃色撈出,盛入平碟里。

③將蛋清打起泡,加入生粉適量調勻成雪花糊,鋪在鴨肉麵上,灑上芝麻和火腿末。燒熱鍋,下油,燒至六成熟,放入麻仁鴨酥炸,面上澆油淋炸,至底層呈金黃色濾去油,灑上花椒粉,淋入香油,撈出切成5厘米長、2厘米寬的條,整齊地擺放碟內,周圍排上香菜即可。

麻香酥鴨(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