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的進餐禮儀


  在辦公室里用餐,一次性餐具最好立刻扔掉,不要長時間擺在桌子或茶几上。如果有突然事情里耽擱,也記得禮貌地請同事代勞。客氣的請求易於被他人接受。
 
容易被忽略的是飲料罐,只要是開了口的,長時間擺在桌上總是有損辦公室雅觀。如查不想馬上扔掉,或者想等會兒再喝.把它藏在不被人注意的地方。 

吃起來亂濺以及聲音很響的食物,會影響他人,最好食物掉在地上,要馬上撿起扔掉。餐後將桌面和地面打掃一下,是必須做的的事情。

有強烈味道的食品,儘量不要帶到辦公室。即使你喜歡,也會有人不習慣的。而且其氣味會彌散在辦公室里,這是很損害辦公環境和公司形象的。

在辦公室吃飯,拖延的時間不要太長。他人可能按時進入工作,也可能有性急的客人來訪,雙方都有點不好意思。在一個注重效率的公司,員工會自然形成吃飯的良好的習慣。

準備好餐巾紙,不要用手擦拭油膩的嘴,應該及時擦拭。

嘴裡含有食物時,不要貿然講話。他人嘴含食物時,最好等他咽完再對他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