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了宴後的禮節


  到朋友家赴宴後,別忘了寄謝函,它可以是一封謝函也可以是一張熱情洋溢的明信片。
 
就算你已致贈昂貴的禮物或打過電話道謝,也應當寫份謝函寄給主人,和主人為滿足你們這一群朋友所花費的心力相比你會發現,只是說聲謝謝根本微不足道。一封得體的謝函會讓主人非常高興,甚至會被他的家人傳閱一讀再讀,甚至被保存下來成為傳家典藏。別以為不可能,這很難講,例如,出版商如果匯集到數目夠的好謝函,甚至可能編纂付印! 好的宴會謝函可有如下內容:

·客人要先點出他以個人身分或是代表配偶發言,並表明致謝對象是誰。

·第一段應該寫那次聚飲機會多么難得,讓大家歡聚一堂,品味佳肴,共敘友情。

·第二段可以談談,主人的家和附近的風景以及湖光山色有多賞心悅目。

·第三段可以談談其他客人,或讚美主人的孩子。 

·最後再寫一次感謝的話,然後簽名。記得,宴會的主辦人如果是夫婦,給兩人的謝詞一定要平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