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餡餅(圖)


義大利烤餡餅可供4—6人食用。原料:麵粉400克,糖1湯匙,溫牛奶4湯匙(約15毫升),乾酵母15克,鹽2湯匙,橄欖油3湯匙,溫水9湯匙。餅上配料:橄欖油2湯匙,剁細的大蒜2瓣,瀝乾水的罐裝碎番茄400克,乾洋紫壞半湯匙,鹽和黑胡椒適量,義大利白色乾乳酪350克,義大利藍紋乾乳酪175克,義大利熏腸175克,去核黑橄欖10枚,阿里根香草1湯匙。

製法:將糖和牛奶混合後放在乾酵母中攪打,並在暖和處放10分鐘,直至發泡。用篩子將鹽和麵粉篩入碗裡,加入酵母混合液,再用叉子攪打後加入油和足夠的水揉和成麵團,將面切揉至表面光滑並有彈性,然後放入撒有麵粉的碗中,用布蓋住,置於暖和處放置1小時。再將大蒜放入油中,煸至微黃色後加入番茄、洋紫穌、鹽和胡椒,然後用微火煨15至20分鐘,製成沙司。在烘烤盤上塗滿油;在撒粉的案板上把麵團擀成一塊面坯,周圍拉出淺唇形邊緣,放入烤盤上;在餡餅的生坯上面鋪些煨好的番茄混合物,並把其他配料放在上面。讓做好的生餡餅發酵30分鐘,然後將烤盤推入經過預熱的烤爐中烘烤25分鐘,或等到生面發起、頂部配料起小泡為止。

義大利餡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