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醬義大利面


[原料/調料]

義大利面 1包 洋蔥 1/2個 絞肉 1/4杯 番茄丁 1/2杯 奶油 1大匙 番茄醬 1大匙 牛奶 1/5杯

[製作流程]

(1)將所有材料準備好,當然別忘了拿出好用的保存計量麵條罐。

(2)先將適量水煮開,水煮開後放入義大利面。放義大利面有訣竅,最好是把整把義大利面成放射線狀放入鍋中,以免整把義大利面重疊,影響煮出來的口感。

(3)水再度滾開後,加入冷水煮至水滾。像這樣重複兩三次直到麵條煮熟。

(4)將煮熟後的面撈起,用乾淨的冷水稍微沖洗一下,增加麵條的咀嚼口感。

(5)先將洋蔥切成細絲或小丁備用,洋蔥切越細,味道越容易出來。

(6)先在鍋中放入奶油,奶油融化後,加入洋蔥拌炒爆香。火不要開太大,儘量讓洋蔥能夠炒融化,洋蔥的甜味就會出來。

(7)放入絞肉炒至九分熟左右,就可以把番茄醬加進去繼續炒。

(8)把煮熟的義大利麵條放入拌勻,讓肉醬均勻的佈滿麵條即可。最後放入牛奶,增加麵條的奶香味。美味的義大利面上桌了,吃的時候撒上起司粉味道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