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有世界盛名的英式早餐


英式早餐在世界上享有盛名,英國人以英式早餐為驕傲,他們認為英式早餐是世界上最棒的早餐之一。在英國旅遊區,旅店依然會為遊客提供英式早餐。一頓豐盛的早餐可以為旅遊者白天的長途跋涉提供充足的能量。有些飯館、酒吧打出“完全英式早餐”的招牌來吸引遊客,甚至在下午也可以讓遊客吃到噴香可口的英式早餐。說到底,英式早餐已經超脫了“早餐”的原意,而是在更廣的層面上代表了英國獨特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其美味吸引了八方來客慕名前來品嘗。 

  法式早餐大多是咖啡、橙汁再加上一塊黃油牛角麵包,而美式早餐可能在此基礎上還會多一個牛奶麥片粥。英式早餐可就豐富多了,標準的完全英式早餐主要包括以下幾種食品:燻肉、煎蛋、炸蘑菇、炸番茄、煎肉腸、黑布丁有時還有炸薯條,當然還會有咖啡或茶佐餐。主食一般是炸麵包片。一般來說,客人在吃完上述的一大盤食物以後,實在是沒胃口再“消滅”主食了。但炸麵包片也非常誘人,是選用烤制兩天后的麵包,切片後用中火在鍋里加黃油煎烤,出鍋時焦黃酥脆,讓人不能善罷甘休。 
需要說明的是,標準英式早餐中這么多花樣的食品不是供客人選用其中幾樣,而是全都放在一個大餐盤裡讓客人大快朵頤,沒有點飯量還真應付不了。但英國人很重視早餐,認為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頓飯。專家認為,不吃早餐不但不會使人減肥,相反會引發肥胖,不吃早餐的人得肥胖症的幾率比吃早餐的人要高1/3。早餐是身體獲得維生素的重要來源,還會減少血糖紊亂等問題。 

  英式早餐茶的發源地是蘇格蘭。英式早餐茶在英國被用做“早餐的茶”已經有一個多世紀了。它由來自不同地方的幾種紅茶以一定比例拼配而成,往往包括印度茶(取其濃度)、錫蘭茶(取其滋味)和肯亞茶(取其色澤)。一些英式早餐茶也會配有中國的紅茶。 

  英式早餐茶是一種醇厚的飲料,帶有淡淡的花香,適合配牛奶或檸檬,但牛奶和檸檬不能同時使用,因為檸檬會使牛奶產生凝固。早餐茶加入牛奶後,舒心的香味有點象熱熱的土司加蜂蜜。適量的咖啡因含量可以使人以清醒的頭腦開始一天。完美的一天始於理想的早餐茶! 

  喝著早餐茶,體會著不同的飲料在配相同食物時的不同感受,我們也可以再次體會一下早餐的多彩多姿。 

  在眾多的茶品中,紅茶的飲法最多,融合了中西方的精髓。可以是傳統的清紅茶,可以是英式的奶茶,也可以是冰紅茶。紅茶還可以用來製作各種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