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人怎么吃羊肉


對羊肉的好處極為推崇,吃法以烤制為主,羊肉含膽固醇低,營養豐富。

11月14日,是埃及傳統的“開齋節”。再過兩個月,他們又會迎來“宰牲節”。這兩個節日都是埃及人可以殺羊宰牛、大吃特吃的日子。

在阿拉伯的穆斯林食品中,羊肉是最常吃的肉類。多年的飲食習慣使埃及的普通老百姓都對吃羊肉的好處了如指掌。記者在街上隨便問了幾個埃及人,他們一口氣就說出了吃羊肉的幾大好處,如溫補脾胃、調治氣虛、增熱禦寒、壯陽生精等。他們還告訴記者,冬天吃羊肉效果更好,可治療老弱病人腰酸腿軟、咳嗽、尿頻及風濕性感冒等。

為了驗證這些說法,記者採訪了開羅一家營養諮詢中心的資深營養專家馬迪。馬迪說,這些說法確實具有一定的道理。羊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B1和B2,同時富含煙酸以及銅、鋅、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和營養成分。其中,銅和鋅的含量大大超過了其他肉類。

很多人喜歡吃肉,卻擔心其中的膽固醇含量過高。馬迪說,吃羊肉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因為羊肉中的脂肪和膽固醇含量與其他肉類相比較低。例如,100克不同種類的瘦肉中,雞肉含膽固醇117毫克,牛肉106毫克,兔肉83毫克,鴨肉80毫克,豬肉77毫克,羊肉65毫克。此外,羊肉含鈣量很高,每100克羊肉含鈣15毫克,比牛肉多50%以上。它的含鐵量也極為豐富,每100克羊肉含鐵3毫克,比牛肉多1倍,比豬肉多4倍。

據記者了解,我國傳統中醫理論中,也記載了很多羊肉的好處,如益腎氣、開胃健力、助益產婦、通乳治帶、增強消化功能、保護胃壁等。由於腎%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