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婁的鬼屋餐廳


  位於蒙特婁華埠附近麗高士西街和寶利街交界處有一座與別不同的餐館,名為LAMAISONHANTEE,路經華人都稱之為「鬼屋」。華社不少人知道它的大名,但真正惠顧的人卻廖廖無幾,至低限度本報所訪問的數位餐館東主、侍應和文員都表示從未踏足過「鬼屋」。

  它是一間外牆紫白兩色的房子,所有的視窗都用木板釘上,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空置的樓房。入口處安了一些鬼怪之類的裝飾,門牌斜掛,大門緊閉,平添了幾許詭異感。有趣的是,與它一街之隔的是兩間華人宗教機構,從華埠沿著麗高士向西行,要參神的可轉右,想見「鬼」的不妨左轉。必須訂座。

  「鬼屋」餐廳於十年前啟業,那兒的一位女職員說,兩年前因前東主逝世而關閉了一段時間,年三月間重開。

  可以說,「鬼屋」是一間半劇院形式的餐館,內設有一舞台表演恐怖節目,並在客人用膳時加插一些扮鬼扮馬的小點子嚇他們一跳。「我們喜歡嚇人。」那女職員說。「鬼屋」不接待上門的散客,必須去電訂座才行,這是為何它經常重門深鎖,令外人莫名其妙的原因。一般來說,要在「鬼屋」用膳每位成人要付四十二元(不包服務和酒費),八至十二歲的小童二十元,八歲以下恕不接待。雖然人客人數不限,但職員會告訴你如有十人以上可以預訂自己的台子,十人以下或許要搭台。

  上述四十二元是指一至四十五人,(第廿五位免費),四十六人至一百七十人(第四十六位免費)每人獲減四元(即三十八元),因那是團體價。一百七十一到二百五十人再減三元(卅五元),兩人免費(第一百七十二和一百七十三位)。在訂台時,每位客人須付十五元按金,必須早到。

  那么在「鬼屋」可以吃到些甚么?就像其他餐館一樣,它首先會捧上頭盤、湯等,主菜是雞柳、飯和蔬果,然後是甜品和無限量供應的咖啡、茶和汽水飲料,以及麵包和沙拉,加上助慶節目等歷時三個小時,周一至六晚七時半到十時半;周日五時半到八時半。客人必須提早一小時抵達,因為「鬼屋」會在平時晚上七時半,周日下午五時半關門。那兒的酒吧於下午五時或周日四時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