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圭人待客飯菜豐盛


  若到烏拉圭人家中作客,臨行前要淋浴更衣,男人要修面,女性要化妝,並帶上鮮花、朱古力、蛋糕、酒等禮物送給主人。

  客人進門,主人首先用馬代茶招待,馬代茶的茶具是一個葫蘆形的瓢筒,上面帶有富於民族特色的圖案或風景畫,一根銀質的吸管插入瓢筒內,吸管的一端是帶有小孔的管頭,另一端有吸嘴,將馬代茶放入瓢筒里,沖入開水,稍涼後用吸管慢慢吮吸,賓主你一口我一口,邊飲邊談,氣氛親切。
 
  烏拉圭人招待客人的飯菜十分豐盛,主要食物有大米飯、麵包、玉米餅、肉類、禽蛋、蔬菜、水果等。烏拉圭人的烤牛肉風靡美洲大陸,人們尤其喜愛吃帶皮的烤牛肉或烤羊肉。作法是將現宰殺的牛或羊剖,剁成若干塊,將鹽、辣椒、花椒等調料塗在肉上,架在炭火上慢慢燻烤,待烤到外焦里熟時,顏色深紅,味道鮮美。也有的是待肉烤熟後再蘸上佐料吃,道同樣鮮美。烏拉圭人待客的飲料有美國的可口可樂、百事可樂、雪碧、義大利的格拉帕酒、用甘蔗配製的燒酒、葡萄酒等。吃烤肉時最好喝葡萄酒。進餐時和進餐後,客人要再三對主人的盛情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