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未婚夫的甜蜜信(情書)

書培:

你好。

再過一星期,我們的婚禮就要舉行了,這醉人的幸福震得我既興奮又緊張。我告訴自己:快些成熟起來!

書培,在人生的旅途上,我幸運地遇上了你。你像和煦的春風,帶給我一個溫暖的世界。我不再浮躁,不再抱怨。歡樂和幸福蕩蕩漾漾溢我的全身,令我如醉如痴地躍進愛河。

書培,現在我才知道,我不但愛你,更要愛你的媽媽——我的婆婆。我真的好感激她,媽媽她毫不猶豫地把你讓給我,一點哀怨都沒有。她老人家給了你血肉生命,辛辛苦苦養育你,她把你培養成一個標準的男子漢,培養成自立自強令我心醉的書培先生。她老人家付出的心血,你說,我們該如何報答呢?我們該頒什麼勳章,才配得上媽媽的大功呢?對於媽媽的無私給予,我怎能不懷著感激之情去接受呢?但願我能代盡子責,孝順於她的膝下床前。

低頭回想,我的父母也同樣將我捧在掌心明珠似的養大。將來我也要作人母,“養兒才知父母恩”的真諦,我倆將一同去領略。你不必擔心我同婆婆的關係,放心吧!“夾板氣”的災難,絕不會降臨在你的頭上。

書培,看到這兒,你也許會懷疑:“我的妻子真能這樣嗎?”我不需要發誓,只是把心打掃得乾乾淨淨,歡迎你進來看看。

我要做的這些,書培,不是要換取你的歡心,而是我對你有所期待。我要讓你安心地去工作,去成就一番事業,那樣我的眼睛會為你發出光彩。但是可千萬別將你鑄成一個大男子主義十足的傢伙,美美地認為我是愛得忘了自己,才甘願犧牲這么多,假如你這樣想那可是大錯了。

書培,我還要告訴你,我不會滿足做一個盡享家庭歡迎的小婦人,我已逍遙,閒適無為,也不甘心用你的成功來壯麗我的人生。我也喜歡貪圖成功的喜悅,哪怕是一點一滴。為了不使我將來的一生留下遺憾,我絕不捨棄自我完善的每一個機會,說句時髦的話就是“愛情和事業,是現代女性的雙向追求”,我所需的,也正是這兩樣。

書培,紙短情長,要說的話真的還有好多好多,但也只好就此擱筆了,留給我們甜蜜的夜晚再細嘮吧!

你的愛“妻”

×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