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做生意虧了,給他安慰信(情書)

××:

昨天去你家,聽伯母說,你這次做西瓜生意很不順利,兩千元本錢要賠掉四分之三。而這兩千元你又是東挪西借弄來的。想到這點,你非常發愁,吃不下,睡不安。

聽到這個訊息,我心裡也為你難過。但是,事情既然已經是這樣了,愁也好,急也好,都是沒用的。你該冷靜下來,想想下一步該怎么辦。

××,你是個有事業心的男人,總想要乾出點名堂來,賺一筆錢,一來貼補家用,二來為我們結婚作準備。你的心意,我完全了解。但是,天有不測風雲,地有難料水火,誰又能保自己總是一帆風順,永不摔跤?我常說,商場如戰場,跌倒了爬起來,失敗了一次,再乾第二次,我相信憑著你的聰明與能力,事業會興盛起來的。

這次虧的錢,你也莫慌,我省吃儉用一點兒,一年的工資存個七八百還是可以的。我們再向兩邊的親戚借點兒,不就可以把債還清了嗎?以後,看準時機,我們再來打翻身仗,一定能夠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一定的!

不記得是哪位作家說過“苦難是人類的偉大學校”。摔了跤,得了教訓,它也是難得的經驗,你今後不就可以有更多成功的把握了嗎?

總之,一句話,阿旺,莫著急,莫發愁,困難的時候,我們倆人一起來捱。踏平坎坷成大道,這是我們常常說的,我們就照著去做吧!

這幾天,我找了你好些次,都不見你。你是真忙,還是躲著我?如果是忙,那還算有志氣;如果是躲著我,那就是發傻氣了。

儘快來我家一趟!

永遠愛你的××

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