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書的種類

情書是戀人交流感情的一種方式,因此情書可依據雙方了解、熱戀的程度不同而用不同的寫法。從這一角度而言,情書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一)求愛情書

所謂求愛情書是指向對方發出表示愛慕的信息或愛的試探的情書。以書信達到求愛之目的,是文明的作法,它既可以使自己避免了害羞、尷尬,又便於保密。以情書求愛是非常可取的。

(二)初戀情書

初京戀點燃了一顆青春的心,青少年從此告別了孩提時代而開始感受一種新的世界的滋味。初戀情書旨在加深了解、培養感情,為把戀愛推向高潮打下堅實的基礎。初戀是令人難忘的,初戀的情書是熱烈而又單純的。

(三)熱戀情書

熟戀是男女雙方感情的深化和升華的結果,只有進入熱戀中的人才能真正體味到愛的甜蜜和幸福。熱戀中的情人往往“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同時對方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一喜一悲,又都會引起對方的注意和共鳴。熱戀中的人,心是燃燒著的,熱戀是美妙而令人欣喜若狂的,熱戀的情書必將流淌出詩一般的語言和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