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個地球》讀有感

今天,我有幸閱讀了一篇文章――《只有一個地球》,它使我受益匪淺。

文中指出據有幸看到地球整體的人說,地球是一個晶瑩透亮的球體,上面環繞著各種顏色的圖紋,像蒙著水藍色的紗衣。雖然地球對於我們來說很大,但整體來看,陸地面積只占其中的五分之一。如此來看,我們的活動面積就非常小了。人類,不要因為任何資源都可以再生而任意破壞他們,雖然科學家們正在研究在月球、火星上建立人們能夠生存的空間,但如果真的建立起來了,又有多少人能居住呢?

有一個故事不知道大家聽說過沒有:再日本,有一個村莊,周圍屹立著排排大樹,村裡的人個個都健康長壽。他們盲目地認為這都是上帝賜給他們的,於是便將周圍的樹木全都砍伐了。沒有了樹木的保護,他們一個個成了“短命鬼”都死去了。終於,一條大河發水,把這個美麗又可怕的村莊淹沒了。

人類,地球只有一個,如果破壞了它,我們就別無去處了!亂砍伐樹木、污染大氣層、殺害野生動物……人類啊,你們都在幹些什麼呀?快停止吧!

地球是生命的搖籃,也是人類唯一的家。人類,快救救你們的家,救救你們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