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讀後感

這裡說的白雪公主並不是寓言小說中的白雪公主,文中邊境線中國的邊防哨所養的這隻“白雪公主”很美麗,全身潔白,沒有半點雜毛,兩隻眼睛像兩顆透明的紅寶石,飛在天上宛如一朵白雲;停在地上,就像一支春雷;展翅欲飛時,又像是一朵盛開的白牡丹。這個小白鴿就是軍鴿飼養員撿的一隻野鴿蛋,把這野鴿蛋,放進正在孵卵的家鴿窩,可是家鴿已經孵卵三天了,第十七天別的雛鴿都出殼,它還是一隻蛋,老鴿子不肯抱窩,飼養員把蛋貼在自己胸口,暖了三天三夜,救活了它,飼養員像只慈祥的母鴿,對雛鴿進行了渡食,把它餵養大,所以“白雪公主”像嬰兒依戀母親一樣愛范曉宇。

鄰國軍隊占了雞尾山,建了“紅箭”飛彈基地,飼養員帶著“白雪公主”潛入敵軍駐地偵查,偵查結束返回時,飼養員不小心踩了敵軍的地雷,“白雪公主”對他不離不棄,捨不得離開,還吸山泉水給飼養員解渴,最終為了把情報帶回哨所,“白雪公主”離開死亡的飼養員 ,最終用自己的智慧擺脫了兩隻惡鷹的追趕,把情報送回哨所,完成了任務,它最後也犧牲自己的生命。

這篇文章很讓我感動,為飼養員更為美麗而忠心的小白鴿“白雪公主”。飼養員這樣精心餵養小白鴿是值得的。只要人類真心的愛護小動物,小動物都能成為人類的好朋友。很多小動物都很有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