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西遊記》有感100字

讀《西遊記》有感100字

暑假中,我讀了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叫唐僧的人去西天取經,途中收了大徒弟,機智勇敢的孫悟空,二徒弟,好吃懶做的豬八戒以及忠厚老實的三徒弟沙和尚。其中我覺得唐僧不分青紅皂白就誤解孫悟空打死了人,使他的善良顯得有些讓人不爽。書中寫唐僧師徒經理了八十一個磨難有讓我聯想到了他們的執著、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這著實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廢、虎頭蛇尾,我不禁慚愧自己當初為何不能像他們一樣堅持到底呢?也許這就是我所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從頭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只要我盡力去做了,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成功啊!因為我去做了,而且堅持到了最後。

讀《西遊記》有感100字

《西遊記》這本書是家喻戶曉的四大名著之一。

書中主要介紹了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四人為得取真經,而途中歷盡艱險、困難和各種妖魔鬼怪,行走了十萬八千里,最後終於取得了真經。

從中小朋友們很喜歡孫悟空,那是因為他有著七十二變和火眼金睛等許多厲害的本領,所以很受小朋友們喜歡。但最重要的是,它有著一顆尊敬師傅、不怕困難的堅貞的心!因此,特別值得我們學習!

而且,我們還要在生活中多幫助一些值得我們幫助的人,多做一些善事,像他們師徒四人似的。

《西遊記》確實值得我們一看。